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星辰集·词曲创作大赛第二季启动报名

发布时间:2019-09-27 16:35 来源:中国青年网 

  近期,网易云音乐星辰集·词曲创作大赛第二季正式启动,10月31日前词曲作者可投稿参赛。星辰集·词曲创作大赛是网易云音乐推出的大型词曲创作评选活动,旨在发掘打动人心的优质词曲作品,并交由金牌制作团队编曲制作,通过实力明星音乐人全新演绎,打造超人气热门歌曲,助推更多优秀词曲作者取得更好发展。本季词曲创作大赛还将为获奖作品提供丰厚权益。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万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2万元;优胜奖若干名,奖金各1万元。获奖作品还将享受明星合作、持续分成、全面曝光、长期签约等丰富的曝光资源和音乐收益:明星音乐人演绎获奖作品,扩大歌曲知名度;词曲作者永久享有歌曲词曲版权收入;词曲作者在网易云音乐站内享有身份标识,获得平台头部资源的全面推广;获奖作者优先与网易云音乐签约,成为平台合作词曲作者。

 

(网易云音乐星辰集·词曲创作大赛获奖权益)

  同时,网易云音乐也邀请摇滚音乐家张楚,歌手、音乐制作人金玟岐,唱作二人组房东的猫,以及臧鸿飞、陈伟伦、关天天几位著名音乐制作人共同组成顶级制作人评审团,以更好地甄选出优质作品。

 

(星辰集·词曲创作大赛第二季评审团)

  星辰集·词曲创作大赛第二季赛程共分四个阶段。10月31日前为报名阶段。已入驻网易云音乐的词曲作者,可将本人原创作品通过“创作者中心-任务中心”进行投稿报名。11月,大赛进入评审阶段,评审团将选出优秀的晋级人选。11月底,大赛将邀请明星艺人,开始录制优质获奖作品。明年,《星辰集》第二季作品则将陆续上线,优质的词曲作品将最终变成广为流传的歌曲。想要参赛的词曲作者也可在“网易音乐人”公众号菜单栏,点击“星辰集”了解详细报名信息。

 

(星辰集·词曲创作大赛第二季赛制日程)

  据悉,音乐收益和作品曝光始终是目前国内原创音乐人群体最为需要的资源。其中,身在幕后的词曲作者群体更是一向缺少足够的关注度。实际上,原创词曲作者对于音乐行业至关重要。词曲内容是一首音乐作品的核心。如果没有优质词曲作者源源不断的涌现,音乐产业发展就失去了最底层的根基。而网易云音乐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原创音乐平台,此前推出星辰集·词曲创作大赛第一季,创造了助推词曲作者成长的不少佳话。

  《星辰集》第一季合辑共收录10首原创作品。其中,20岁男孩陈志杰的第一首词曲作品《晚安》,经颜人中演绎后火爆全网,总播放量6.2亿,收获18万评论,成为2019现象级人气单曲。在歌曲收益上,除了2万元的奖金激励,陈志杰目前平均每月还可获得1.5万元左右的版税分成。不少词曲作者也通过大赛圆了为偶像写歌的梦想。王峥嵘的作品《天空是灰色你是蓝色》获得第一季大赛冠军,歌曲被他大学时代的偶像GALA乐队看中,王峥嵘也获邀一起参与编曲制作,与偶像亲密合作。词作者白木、曲作者一只二妈为偶像金玟岐量身定制的《憾》,同样被金玟岐选中制作,圆了这两位词曲素人之梦。

(陈志杰词曲作品《晚安》网易云音乐评论超18万)

  分析认为,原创音乐正在成为华语音乐越来越重要的推动力量。网易云音乐率先关注国内词曲作者群体的发展,有望挖掘和打造出更多叫好叫座的原创作品,或将一定程度上助推词曲创作的热潮。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