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国乒 风神奕炫如何“吸粉”青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近日,在风神奕炫上市发布会现场,新车的引擎盖突然变身乒乓球桌,见证了一场特殊的“球赛”。比赛双方是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张祖同和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他们以风神奕炫引擎盖为球桌“你来我往”,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事实上,东风风神与乒乓球已结缘已久。今年4月,东风风神与中国乒乓球协会正式联合发布“国球新风潮计划”,宣布将通过一系列多维度、立体式的乒乓球推广活动,全面助力中国乒乓球运动在新时代下的普及与发展。同时,东风风神D53也随时定名为“风神奕炫”。

  近日,风神奕炫正式上市。作为东风风神全新重磅车型,风神奕炫共推出200T手动炫悦版、200T手动炫目版等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9万~10.09万元。

  据介绍,作为eπ概念首款量产车,风神奕炫承袭“双燕•凌动”、“简约•臻美”的家族DNA,采用“交互几何”的家族设计语言,以线、色、形全方位展现中国传统美学与未来科技潮流的融合,打造线条锋锐的溜背宽体轿跑车身,彰显国潮新风尚。

  风神奕炫提供1.5T和1.0TD双重动力选择。1.5T黄金动力,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30N·m;1.0TD涡轮增压发动机,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96N·m。同时,风神奕炫采用德国格特拉克6DCT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在传送效率、舒适性、可靠性等方面达到同级最优水平。

  在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洪看来,当今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百年未遇的大变革,以5G、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新能源技术为重点的新科技浪潮正推动汽车产业全面进入新时代。

  “汽车不再是传统的交通工具,更是智慧出行的伙伴,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刘洪认为,“中国品牌正在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重要力量。东风风神正走到行业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互联领域,风神奕炫是首款搭载WindLink4.0智慧座舱的精品车型。WindLink4.0智慧座舱由多家行业领先的生态伙伴联合打造,具备智睿·交互、智睿·语音、智睿·生态、智睿·驾驶四大核心亮点,以全方位的智能进阶带给用户超越同级的智慧出行体验。

  “风神奕炫定位为是新国潮智控座驾,面向新一代的追梦新青年,以这样的一群人为我们的目标用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东风风神副总经理颜宏斌直言,“它我们进入全新市场的立足之作。”

在他看来,东风风神经历了10年发展,也即将迎来品牌焕新的“转折时刻”。

  “东风风神全面助力中国乒乓球运动在新时代里的蓬勃发展之际,也希望通过乒乓球运动精神及国家队的有力背书,打造‘国球和国车’的形象,助力东风风神实现品牌向上,提升品牌关注度与好感度,持续推动东风风神的品牌焕新。”颜宏斌如是说。(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鸿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