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华盛顿争取成为美第51州 宾州大道插满51星国旗

发布时间:2019-09-17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希望争取成为美国第51州,本周进入重点宣传期。当地时间16日,市政府在宾州大道举办盛大游行,表扬51位本地的退伍军人,该路段还插满了有51颗星的美国国旗。

  图片来源:美国华盛顿特区市长社交媒体截图。

  据报道,美国国会预定19日针对华府争取成为一州举行听证会,华盛顿特区市长包瑟及市议会主席门德尔松都将出席。

  据报道,华府地方政界认为,至今已有3.2万名本地退伍军人曾报效国家,且华府70万居民一直没有人在国会代表他们,华盛顿特区希望改变这个状况。

  包瑟16日发表声明说:“国会决定美国是否参战、何时参战,而我们的军人子弟在国会没有人代表投票。只有成为一个州,才能改变这个不平等现象,确保所有的华盛顿人,包括退伍军人及现役军人在内,都能获得我们应有的投票代表权。”

  报道称,一项尚在讨论中的联邦政府法案,可以将华府升格为一州,并在民主党人主导的众议院获得压倒性支持,但在共和党控制的参院及白宫则面临不少阻碍。

  7月,民意调查机构盖洛普的调查显示,64%美国成年人反对华府成为单独一州;美国《华盛顿邮报》2015年的一项民调则显示,超过六成华府成年居民,支持华盛顿特区成为一个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