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新闻联播》入驻快手 抖音,3天涨粉1600万

发布时间:2019-08-27 14:42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作者:祖薇

  8月24日,《新闻联播》正式入驻短视频平台抖音、快手。平台上,《新闻联播》自我介绍颇为俏皮,“41岁”“摩羯座”等赫然在目。这些也透露着许多重要信息——官方入驻、首播时间为1978年1月1日、开播至今已经41年、如摩羯座特质一般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新闻联播》在短视频平台上可谓涨粉神速。刚刚加入快手,粉丝数瞬间涨到1210.9万,第一个视频中,李梓萌用网络语气非常接地气地讲述了《新闻联播》入驻快手的原因:“《新闻联播》开播至今已经41年了,可能比很多老铁的年龄还要大。我知道,快手的Slogan是‘记录世界,记录你’,《新闻联播》每天都在记录中国,记录真正追求幸福与进步的中国人。在这一点上,我们是一样的。我们希望通过快手平台,让《新闻联播》能与世界的每一个用户连接、互动。让我们一起玩起来!一起记录世界、记录幸福、记录你!”据统计,这条视频在第一个小时的播放量就达到了5400万人次,有网友在评论中惊呼,“看完一条视频,粉丝就涨了10万!”截至发稿,《新闻联播》在快手上发布了3条视频,粉丝量达到了1669.3万。

  就在同一天,《新闻联播》正式开通了抖音号。在首条抖音短视频中,康辉坐在主播台上说:“《新闻联播》值得您期待,这里有足够的理智与情感,有分明的事实和言论,这里有真正的中国。在这,你能看到真正追求进步与美好的中国人。关注联播的抖音号,我们一起抖起来,一起上热搜。”结果仅一天时间,抖音号的粉丝数将近1500万,直接冲上当天的热点榜第一名。截至发稿,《新闻联播》在抖音上发布了4条视频,粉丝都已超过了1637.9万。

  “为什么把抖音作为主平台?我们有两个考虑:一是抖音是个巨大的短视频流量池,是生产视频的;一个是央视新闻抖音号运营了9个月,已经是媒体抖音号总排名的第二。这几个月的时间里面,我们也逐渐完成了长视频改短视频、横屏改竖屏的转化,也比较好地掌握了电视新闻表达向短视频情感化表达的转变。”8月24日,在抖音创作者大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合作媒体部制片人李浙介绍,央视新闻抖音号目前为止点赞量最高的一个抖音视频有近1800万赞。视频的新闻来源就是新闻联播播出的一条内容,将视频内容剪辑结合抖音的卡点音乐形式,实现了很好的效果。(文/北青报记者祖薇)

【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