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榜样阅读
2019
09/12
14:34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阿云嘎:活着总归要去做些什么

编者按:《榜样阅读》(第三季)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打造的首档青年阅读分享节目,8月8日正式上线!本期节目邀请到音乐剧演员阿云嘎,他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草原上的风伴着篝火,我坚持着,向往着,就像父亲奔腾的骏马永不停歇。”他想,生命之河生生不息,青春终将消逝,“活着总归是要去做些什么的”。

近日,音乐剧演员阿云嘎接受了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酷我音乐共同打造的《榜样阅读》节目的邀请。在节目录制现场,他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余华先生的小说《活着》,用亲身经历诠释着自己对“贡献”的体悟。

在《活着》中,福贵和老牛相处时的对话让阿云嘎深受启发。老牛虽已年迈,但它依然尽心尽力地劳作,就像村子里的人们,有序地做着事情,贡献着自己可以贡献的力量与时光。

自从事文艺工作以来,阿云嘎接触到了许多业界前辈,“这些人努力在所属领域做到极致,并将自己热爱的东西广而告之。前辈对待工作的虔诚和敬业在我看来就是一种贡献。”

“我一直要求自己成为一个努力勤恳,为祖国做更多有益的事情的人。”这是阿云嘎在生活、工作中所秉承的信念。他希望自己能够发光发热,力所能及地将音乐剧推广到更多的人群之中。

他是幸运的,最终依靠硬核表演登上《声入人心》这档综艺的首席之位,也为普通观众揭开了音乐剧的“神秘”面纱。凭着一颗赤子之心,阿云嘎将自己对音乐剧的热爱化为力量,吸引着更多的人去接触和感受这一高雅艺术。

“别人怎么看待自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观众通过这档节目,来了解并爱上音乐剧,如果能够用这种形式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剧场,感受这门艺术,我会感到无比快乐。”这是阿云噶的心声,也是众多音乐剧演员的心声。

除了推广音乐剧,他还致力于服务社会,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为聋哑儿童献唱,与百名艺人共同演唱助残公益歌曲,参加爱心公益慈善募捐演出,每一次经历都是阿云嘎对内心信念的实践。

为保护家乡生态奔走相告,是他实践信念的最好体现。“草原风沙特别大,所以我一直希望内蒙古的生态环境能够得到改善。”当然,这是一个很大的工程,需要很多人一起完成。

后来,他参加了蚂蚁森林项目,通过录制视频这一形式,让更热衷公益事业的人积极加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队伍当中来。“回想起童年,父辈也是一直在坚持治理风沙,但在那里种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粉丝们的热情参与让我很感动。未来,我仍会将贡献社会作为前进的方向,永不停歇。”

【责任编辑:张浩祯】

香港青年的焦虑究竟在哪里?

中青在线2019-08-29 17:11:34

聆听文物"自述" 开启文化之旅

中青在线2019-09-20 16:05:22

演绎千古事 文化永不朽

中青在线2019-09-06 19:48:29

九月谢师恩 奉献谱传承

中青在线2019-09-06 20:28:24

年轻人拉周汝昌做“课外作业”

中青在线2019-09-12 03:31:05

《声入人心》后台你不知道的秘密

中青在线2019-09-20 18: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