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开展新时代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2 22:57 来源:天山网 作者:王路迪

图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做实验

  天山网讯(通讯员 王路迪 报道)近日,在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办事处巴格其社区新时代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站,每周三节的科技小课堂总能吸引不少学生和家长前来参加。

  8月16日,服务站科技小课堂又按时开课了,不少学生和家长在志愿者老师赵箫舟的带领下动手实践,体验着科学的神奇。

  辖区居民帕提古丽·亚森在微信群里看到社区里有免费的科技小课堂后,便特意带孩子前来体验。“暑假期间,孩子们来街道的科技小课堂学习一些科技知识,对孩子来说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她说。

  今年刚升入初一的陈梓杨是个科技迷,科技小课堂的趣味科学实验室成了他暑假最爱去的场所,只要开课他就会一节不落地参加。

  2019年7月初,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办事处在巴格其社区率先打造了新时代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站,服务站设有科学体验区和动手实践区,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并邀请社区干部、志愿者和返乡大学生为孩子们授课,还制订了相应的课程计划表。

  “服务站以少年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立足于少年儿童喜好动手的天性,以‘科学体验+动手实践’的方式,优化教学模式,以太空为主题,一方面培养小朋友们爱好科学、崇尚科学的兴趣,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另外一方面给小朋友们介绍一些我国航空航天的发展史,增进他们的知识。”街道团工委书记汪女杰说。

  据悉,英巴扎街道新时代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站以“科普宣传、科学体验、动手实践、创客空间”为四位一体的模式,通过每周三次的科技小课堂,让孩子们在动手实践过程中启迪思维方式。在其他时间,居民们也可以前来体验,给他们提供一个科普场所,既吸引了孩子、凝聚了家长、科普了居民,又智慧了百姓、激励了干部、服务了群众。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