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抖in最美徐州”挑战赛播放量超1.4亿

发布时间:2019-08-19 17:39 来源:大公网 

    大公网8月19日讯 近日,抖音与徐州市网信办联合发起“抖in最美徐州”挑战赛,通过短视频的形式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徐州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据了解,挑战赛上线5天后,相关视频播放量达1.4亿,超1.5万人参与。

    线上活动中,徐州市委网信办在抖音发起#抖in最美徐州 挑战赛,号召本地用户记录家乡的山水风景和美好人文的点点滴滴,也向全国介绍徐州故事和文化,展现徐州之美。线下活动中,抖音在徐州落地首个城市展馆,将徐州城市元素与时尚年轻潮流充分结合,并邀请抖音达人“荔枝廖”、“徐小仙儿”等多位达人来到现场,为徐州市民带来一场盛大的party。

    徐州也被称为“彭城”,是华东重要的门户城市,交通便利,有“五省通衢”之称,自古便是兵家必争之地。作为千年古城,徐州拥有大量文化遗产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如龟山汉墓、汉兵马俑等名胜古迹,也有秀美的山水风光,如云龙山、云龙湖、窑湾古镇,这些都使得徐州成为宜居城市。

    在挑战赛中,徐州市民纷纷上传当地的吃喝玩乐、景观地标、本土生活等带有徐州印记的视频。账号“一念徐州”介绍了本地一家在地图上都找不到的街角小店周记丸子,店主老周今年68岁,他做出的味道是不少徐州人的儿时回忆,一碗萝卜丸子汤,配两张绿豆面皮,就成就了徐州最美味的早餐。

    除了街头小店,徐州还有数不清的美食,如传承百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周记歌风全羊宴,能将羊肉做出50多种菜品,让人隔着屏幕都垂涎欲滴。徐州人一天能吃掉数十吨羊肉,对羊肉的喜爱,就像鸭子之于南京,也吸引着全国游客一享口福。

    城市最活跃的主体是人,在徐州市,有很多普通人通过抖音记录和分享美好生活,展示才艺,展现家乡风土人文,有大量旅游、美食、文创等领域的创作者。

    如“二妮【正能量】”是一位徐州女生,每天记录街头的正能量,帮助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记录徐州城市中流动的人情味,目前在抖音已收获超400万粉丝,获赞超4600万,普通人的平凡故事感动无数网友,二妮也被称赞“人美心善,人间有你而值得”。

    截止2019年7月,抖音日活跃用户数已超3.2亿。抖音带火一座城市已成独特现象,在抖音平台,一段短视频就可以让一座城市为大众所知,除了西安、成都、重庆等新一线城市在抖音上受到追捧,昆明、徐州、温州等二三线城市也相继走红。通过优质内容打造爆款,让普通市民与官方一起成为城市形象的建设者和传播者,共同探索城市特色符号,是抖音能进行城市推广的关键原因,也已形成可复用的方法论。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徐州的山水、美食和历史文化能被更多人看到,有更多人喜欢这个宜居城市,共同发现徐州城市的另一面。同时,我们也希望徐州能涌现出更多像“二妮【正能量】”这样的优质创作者,帮助他们更快的成长,登上更大的舞台。

    据了解,“抖in最美徐州”挑战赛将持续进行,截止到8月31号,拍摄记录徐州美好生活的短视频,添加#抖in最美徐州 和#追梦徐州 双抖音话题,就有机会赢钻石大奖。

【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