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五个一百”让正能量占据互联网“C位”

发布时间:2019-08-15 16:2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飞

  新时代的阳光,正能量的海洋,追梦者的盛会。

  8月5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光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承办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网上展示投票正式开启。

  起跑决定后程。经过三届洗礼,“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越来越走进人们的内心。从2月1日启动开始,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就获得了广泛关注。越来越多的人点赞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弘扬正能量,在追梦中国征程中让青春绽放出最美芳华。

  聚焦“小人物”和“小事情”,“五个一百”让网络正能量花开线上线下。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在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的入围展示投票环节,我们就看到了越来越多的“小人物”和“小事情”,聚焦身边事、身边人,从生活中诠释着真善美。

  总有一些人们,让我们打心底里感动。在这些候选正能量榜样人物中,有五年多来参与帮助七十六个家庭团聚的宝贝回家志愿者,有为脱贫攻坚献出生命的共产党员,有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大学生,有冒着被歹徒砍杀危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人民警察……这些有血有肉的人,散发出浓浓的正能量,为我们竖起了学习标杆。

  沁人心脾的文字,让真善美尽情流淌。在候选文字作品中,《今天,又一批英雄老兵回家了!》让我们再次认识了“最可爱的人”,《广州女孩和她的非洲孤儿》让我们慨叹跨越国界的爱,《永远不忘来时的路》让我们在回望中坚定前行脚步,《奉献忘我书写一世芳华》让我们感受到了无私奉献的珍贵……这些文字,就像跳动的正能量音符,拨动着我们的心弦。

  爱在深处,暖在心底。一位位正能量榜样让我们由衷震撼,一篇篇正能量文字让我们暖流奔涌,一张张正能量图片让我们心动不已,一部部动漫音视频作品让我们信心十足,一个个正能量专题让我们能量满满……每一次投票都是一次内心的洗礼,每一次转发也都是一次信仰的坚固。借助你我他跳动的指尖,正能量扑面而来,让前行的动力和希望更加饱满。

  传递正能量没有休止符,一直在路上。连续举办四届的“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活动,已经持续掀起了弘扬网络正能量的热潮,让正能量越来越占据互联网的“C位”。梳理四年来的点点滴滴,净化网络空间、守护网络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也在你我他的指尖传递中不断增强,推动着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越来越成为“最大增量”,凝聚起了追梦中国的强劲“网动力”。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