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行走在云端的电网建设者

发布时间:2019-08-12 03:09 来源:新华网

(社会)(1)行走在云端的电网建设者

  8月10日,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加吉博洛镇境内的一处海拔4400余米的电网建设工地,国网玉树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邹静斌向上攀爬查看地势。

  随着国家电网“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进度不断加快,今年6月初,国网玉树供电公司打响电网工程建设攻坚大会战。为保护三江源核心保护区脆弱的生态环境,施工材料都是用骡马队驮运。

  由于工地海拔高、坡度较大,机械设备无法运到工地,工人们需要人工挖掘电塔基坑,四个均深4.3米的基坑需要十余名工人用一到两天时间才能挖掘完成。下雨、下冰雹的时候,虽然是夏天,气温却可以骤降到零摄氏度,在海拔4400多米的山顶施工,裹着棉衣仍难抵风寒。

  建设者们不畏艰苦环境,奋斗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让电网不断向草原深处延伸。

  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编辑:贾志强】

1 2 3 ...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