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价比”就是奔腾最锋利的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奔腾全新T33

  近几年,凭借着中国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情有独钟和“高性价比”车型的加持,自主品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但随着人们消费层级的提升和汽车市场销量的下滑,如今,“仅靠性价比征战市场”已经成为过去式。

  因此,自主品牌纷纷寻求品牌向上和技术突破。其中,一汽奔腾就是自主品牌“向上突围”的代表之一。去年10月,一汽奔腾发布全新品牌LOGO,并推出T系列首款车型奔腾T77。

  奔腾T77在以往推崇的“高性价比”基础上,融合更为先进的智能系统和车机交互配置,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驾乘乐趣和便捷性。奔腾T系列车型也被业内人士誉为“智价比首选”。

  近日,一汽奔腾在新疆举办试驾活动,这次试驾的主角是一汽奔腾T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奔腾T33。作为T77的孪生兄弟,奔腾T33有哪些亮点,它能否在合资品牌称霸的小型SUV市场闯出一片天地,奔腾T33在“智价比”方面又有哪些进化?带着这些疑问和期待,记者开启了与奔腾T33的新疆之旅。

  经过近6小时的飞行后,记者终于到达了祖国的西部边疆城市伊宁。虽然落地已经接近傍晚,但是伊宁的阳光依旧充足。在领略了瓜果香气四溢的市场和奶啤烤馕的小摊贩后,记者第一次见到了奔腾T33。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智能”一词往往用在各种操作系统上,但奔腾T33却打破了这种惯例。在外观设计上,奔腾T33就将“科技感”体现得淋漓尽致。奔腾T33传承了新奔腾“光影折学”的设计理念,其流动的光影变幻,配合切割型面设计,让人感觉科技感十足。

  走近奔腾T33,记者仔细观察后发现,它的前脸采用了具有T系列家族特征的六边形进气格栅,高密度镀铬设计配合进气格栅的曲面变化,随着阳光的流动,让奔腾T33的光影变幻更加丰富。而贯穿车身的凌厉腰线和尾部极具辨识度的车灯,使奔腾T33多了几分英气和活力。在科技感和硬派设计的双重加持下,难怪有人把奔腾T33比作“行走的变形金刚”。

  新疆幅员非常辽阔,地势更是高低起伏极为复杂。本次试驾从城市路况驶向高速公路,再到盘山公路和景区的乡间小路,非常考验驾驶者对于路况的了解程度和熟悉程度。稍不留心,可能就会走错路口,增加几十公里的行程。

  对于像记者这样初到伊宁的“路况小白”而言,此时奔腾T33强大的车载智能系统就派上了大用场。奔腾T33搭载了D-Life 4.0智能网联系统,这套系统非常的先进和可靠,驾驶者需要帮助的时候,只需要说一句“你好,YOMI”,就可以欢迎虚拟助手YOMI,进行各项工作的协助。

  “你好,YOMI,导航至赛里木湖景区。”记者发出指令后,系统马上规划了行程,并将最为合理的路线呈现在了车内的10.25英寸中控屏幕上,无需任何额外的操作。这让记者感到非常贴心和便捷。

  随着行程的深入,身边的景色也在不停地发生着变化。从高耸直立的树林到辽阔自在的草原,穿过溪水潺潺的巩乃斯河,偶遇香气缭绕的薰衣草庄园……眼中的美景让记者惊喜不已,而更让记者感到新奇的,则是一起“成长”的奔腾T33。

  在驾驶过程中,记者发现与以往的车机交互系统不同,奔腾T33还拥有“私语定制”黑科技。记者设定了一个特殊的词汇作为指令,并发出这个指令后,YOMI就能一口气完成四个预设动作。如此神奇的科技加持让记者惊叹不已。而“私语定制”只是奔腾T33“智价比”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驾驶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训练YOMI,让其不断地成长进化,最终让自己的奔腾T33成为独一无二的“生命体”。

  与内地拥堵嘈杂的道路情况不同,新疆的路况非常好,不仅车少路宽,而且总有美景和阳光相伴。但是长时间的驾驶容易让人疲惫和分神。还好奔腾T33早已将“智价比”的小心思注入到了内饰和安全配置上。

  以往讲求“性价比”的车型基本不会过多地追求舒适性,而“智价比”加持的奔腾T33配备的全新黑红配色运动打孔座椅,则采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让长途驾驶不再疲惫。与此同时,奔腾T33选用的是D形多功能方向盘,按键区域的金属质感设计时尚动感,两侧集成音响、娱乐系统快捷按键,方便操控而且不影响驾驶。

  更重要的是,奔腾T33采用加强型3H车身结构,搭载BOSCH第九代 ESP系统,还装备了“4通道”倒车雷达系统、胎压监测报警、电子驻车、无钥匙一键启动、四门一键升降带防夹玻璃系统等安全配置。从细节之处,它就用科技开始武装,这也进一步保障了驾驶的安全系数。

  “将科技感融入车身的每一处。”这是记者试驾奔腾T33后最大的感触。无论是外观和内饰,还是配置和安全,奔腾T33都力图用“智价比”去征服人们的芳心。在诸多品牌依旧为“性价比”的失灵感到困惑时,一汽奔腾却大胆地跳出了“性价比”的旧圈子,以“智价比”为剑,在T系列车型的加持下快速向上突围。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