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豆租车900万押金难退,租车人有车在手只能看不能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2016年初,市民汪女士通过知豆租车租了一辆电动汽车。2017年年底汪女士续签了三年租约。2019年她发现车辆保险、车检等事项无人负责,有车在手却不能开。

  “不限单双号,没有过桥费,小巧方便停”,2016年初汪女士租了一辆知豆电动车,押金3万,租金一年6000元。2017年年底租车公司推出连租三年免租金活动,汪女士参加该活动续租了车辆。

  2019年5月份车辆发生故障,汪女士发现租车公司失联,4S店、售后服务部电话均无人接听。

  “虽然车在我手里,但只能看不能开”,汪女士称,目前车辆保险、车检等事项无法落实,导致车辆无法上路。蔡甸区交通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车辆的年审必须以法定所有人的名义办理,如果未办理保险,未进行检验的车辆上路行驶,交管部门将依法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7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蔡甸海天汽配城的知豆租车售后服务站,发现该服务站大门紧闭,墙上贴着“仓库转租”的字条。仓库租赁公司的王经理称,售后部门于2019年4月底连夜搬走,搬走前已欠租。

  蔡甸区工商管理部门工作人员黄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自身经营不善等原因导致知豆租车部分客户押金无法退还,目前据统计未退还押金约900万元。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建议消费者提起司法诉讼,截至目前已有一百多人在蔡甸区司法局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