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浙江余杭一房屋倒塌两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9-07-28 05:17 来源:中新网 作者:何蒋勇 陈必充

浙江余杭一房屋倒塌两人被困消防紧急救援

  图为:事故现场。 陈必充 摄

  中新网杭州7月27日电(何蒋勇 陈必充)27日15时04分,浙江省杭州市良渚消防中队接到余杭分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余杭区良渚街道西塘河村19组金家斗34号发生房屋倒塌事故。接警后,良渚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队员赶往现场处置。

  15时15分,良渚消防中队到达现场,经了解,一幢2层的民房坍塌(该民房用于改造汽车修理车间,在装修改造期间坍塌),砸到一人,被困2人。

  图为:事故现场。 陈必充 摄

  时间就是生命,消防指挥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消防员对可能发生坍塌的部位进行加固防止二次坍塌。其次,消防员利用液压器材进行深入施救,消防员边营救边稳定被困人员情绪,由两名消防员对事故现场实施警戒,避免无关人员进入救援现场。

  图为:事故现场。 陈必充 摄

  15时54分,第一名被困人员被救出,16时18分,第二名被困人员被救出。

  图为:事故现场。 陈必充 摄

  据初步了解,该民房用于汽车修理车间,当日上午3名工人在拆除装修车间门框时发生塌方,塌方面积约36平方米。此次事故造成2人受伤。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