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陕西西安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27 21: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史竞男、蔡馨逸

  新华社西安7月27日电(记者史竞男、蔡馨逸)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27日在陕西西安开幕。本次书博会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200多家参展单位,将组织开展502场主题活动,奉献一场文化盛宴。

  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陕西省人民政府、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礼赞新中国 书香新丝路”为主题,通过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促进出版事业和产业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本届书博会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办好书博会是全国出版战线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是出版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中国导演学会会长李少红,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等多位科学、文化界知名人士亮相。《中华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美丽塞罕坝》等优秀主题出版新作也纷纷亮相,展现最新融媒体成果的出版物《汴京之围》引发关注。

  书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十大读书人物”颁奖、“红沙发”系列访谈、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展览展示活动、丝绸之路文化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现新中国出版行业70年发展历程,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本届书博会将持续到7月30日,面向市民读者免费开放。

【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