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七冠王”柯洁晒清华录取通知书 将开始大学生涯

发布时间:2019-07-27 03:47 来源:中新网 

  资料图:中国棋手柯洁与韩国棋手李世石进行对弈,二人当天在首尔参加纪念韩国“三一运动”100周年的“Bloodland杯”特别对局。最终,柯洁击败李世石取得胜利。图为柯洁。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中新网7月26日电 26日,中国棋手柯洁在微博上晒出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围棋界最年轻的“七冠王”将开始大学生涯。

  1997年出生的柯洁,2013年开始担任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主将,是中国围棋职业九段棋手,曾获多项国内国际围棋大赛冠军。2019年1月,他拿到了自己的第七个世界冠军,成为世界围棋历史上最年轻的七冠王。

  此前体育总局公示了一份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校学习的名单,柯洁被推荐进入清华大学。如今录取通知书到手,此事算是尘埃落定。

  柯洁微博截图。

  2017年,他与阿尔法围棋(AlphaGo)进行人机大战,三番棋全败。所以很多人好奇,柯洁进入清华后会不会学习人工智能相关的专业,反制AlphaGo。不过柯洁晒出的录取通知书上,写明他将进入经济、金融与管理类专业学习。(完)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