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印度突破50℃ 超百人死亡!阿拉斯加冰川加速融化海平面上升!

发布时间:2019-07-21 15:1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放眼北半球都从低纬度到高纬度几乎无一幸免,高温所到之处引发了干旱、山火等灾害。

  印度突破50℃ 超百人因高温死亡

  先来看一直居“世界最热国家”前列的印度。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6月的最高温度达到48摄氏度,是新德里有记录以来的六月最高温。而拉贾斯坦邦的楚卢气温更是突破50摄氏度。入夏以来,已有超过百人因高温死亡。

  热浪席卷欧洲 多人死亡

  欧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高温地区,但据路透社报道,在过去的这个6月,连日来的热浪就已在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造成共七人死亡。6月30日,有人在德国柏林勃兰登堡门前广场做的“高温小实验”。温度计显示此时的气温是42.2摄氏度,这支巧克力脆皮雪糕没过多久,就被晒成汤儿了。

  欧洲山火频发 逼近城市居民区

  高温还导致多地山火频发。上月末,马德里周边地区的山火已逼近当地一处居民区,应急救援部门紧急疏散了大约75名当地居民,把他们临时安置在一处体育馆里。而即使是在纬度更高的俄罗斯西伯利亚东部,本月16号也燃起了山火,影响雅库特、伊尔库茨克等多地。

  阿拉斯加:冰川以前所未有速度融化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阿拉斯加地区罕见高温,导致当地冰川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速融化。冰川过快融化会导致海平面上升。研究人员表示,目前留给改变冰川加速融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来源:央视网

【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