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车安全评鉴体系引入中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14日,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联合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共同发布,达到欧盟新车安全评鉴标准的试验室落户中国。那么这个试验室将对中国汽车安全领域有怎样的作用呢?

  据了解,这个试验室具备成人乘员保护、儿童乘员保护、行人保护测试体系,可以对正面碰撞、侧面碰撞、侧面柱碰撞等五个项目进行测试,具有国际顶级的汽车安全检测水平。通过世界权威测评体系的检验,能够更快更准确地获得汽车的性能参数。专家指出,以往中国产汽车进入欧盟,需要到欧盟进行测评。而落户中国的这个试验室,将为车企出口欧盟提供便利。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总经理万鑫铭:对于自主品牌车企而言,联合试验室可以提供国际一流的测试服务平台,帮助车企节约(新车型)赴欧洲测试和研发的成本,提高企业的研发效率。

  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中国汽车安全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秘书长 Michiel van Ratingen博士:中国已成为许多技术领域的领导者,中国企业在汽车安全领域取得了很大进步。我们预计,未来10年将有更多中国汽车进入欧洲市场。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一直在寻求工作层面加强与中国汽车行业的合作,合作会给双方带来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