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湖北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人员1118人

发布时间:2019-07-13 06: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紫凌、梁建强

  新华社武汉7月12日电(记者刘紫凌、梁建强)着力惩腐打“伞”,湖北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据湖北省纪委监委12日通报,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湖北已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988件,已处理1118人。

  据了解,湖北持续推动惩腐打“伞”在力度上加大、在广度上拓展、在深度上掘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相关问题线索再次进行了“四个大起底”。具体包括:对专项斗争以来受理的信访举报件、已审结案件、政法各单位办结的涉黑涉恶案件,以及已判决的涉黑涉恶服刑人员进行全面起底。

  其中,对涉案人员层级高、范围广、影响大的案件,一律直查直办;对干扰多、阻力大的案件,实行指定管辖;对下级办理困难的复杂案件,实行挂牌督办。纪检监察机关先后对涉嫌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湖北省公安厅原常务副厅长(后任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郭唐寅,湖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湖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董国祥等人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来自湖北省纪委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湖北已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人员111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36人,移送司法机关246人;先后对343名公职人员采取留置措施,其中依法留置和移送司法机关的厅局级干部9人。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