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考虑缓解对朝制裁 外交部:呼吁有关各方秉持建设性态度

发布时间:2019-07-13 06: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温馨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温馨)针对美国消息人士称美考虑缓解对朝鲜制裁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呼吁有关各方秉持建设性态度看待这一问题,保持接触,加强对话,显示灵活,共同推动朝鲜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消息人士11日称,美正考虑将部分对朝制裁暂停12至18个月,包括放松朝煤炭和纺织品出口,以换取朝拆除主要核设施并全面冻结核项目。此后美国国务院对此作了澄清。请问中方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一贯主张,联合国安理会应当根据决议的规定并结合朝鲜半岛局势的积极进展,特别是朝鲜在无核化方面采取的步骤,适时启动决议可逆条款的讨论。

  他说,习近平主席在大阪同特朗普总统会晤时,向特朗普总统介绍了中方在半岛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推动美方显示灵活,与朝方相向而行,包括适时缓解对朝鲜的制裁,通过对话找到解决彼此关切的办法。

  “当前形势下,我们呼吁有关各方秉持建设性态度看待这一问题,保持接触,加强对话,显示灵活,平衡照顾各方合理关切,共同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为早日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地区长治久安作出积极努力。”耿爽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