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外交部发言人:反对美方利用宗教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发布时间:2019-07-13 06: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温馨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温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美方利用宗教问题干涉别国内政,要求美方客观公正看待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状况。

  据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10日称,美是全世界“自由的灯塔”,美政府一直就全球宗教自由公开发声。下周将在华盛顿举行一个部长级会议,将“解决在中国和遍及全世界的这些问题”。

  耿爽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美国号称自己是全世界“自由的灯塔”,但这灯塔似乎不怎么亮了;美国号称要解决中国和全世界的问题,但这似乎有点大言不惭。美国没有这个责任,也没有这个授权,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这个水平。美国还是先把自己的事情解决好再说。

  “至于美方将于下周举办所谓‘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我想指出,中方一贯反对美方利用宗教问题干涉别国内政。我们要求美方尊重事实、摒弃偏见,客观公正看待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关系发展的事情,多做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友好的事情。”耿爽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