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稳回升后下半年怎么干? 杨嵩为长安福特开出三张“药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在经历了销量下滑、机构调整、人事变动等一系列事件之后,长安福特的终端零售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呈现出企稳回升的势头。

  对于长安福特来说,2019年上半年注定不平凡。在经历了销量下滑、机构调整、人事变动等一系列事件之后,长安福特的终端零售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呈现出企稳回升的势头。

  尤其是今年5月、6月,长安福特连续两个月零售环比增长,平均增长率超过30%。与此同时,长安福特全面调整销售策略,贯彻执行“以销定产”的新销售政策,大幅缓解经销商的库存和经营压力。据了解,截至6月底,长安福特经销商的库存水平降到了28天,为18个月来的最低库存水平,也大幅好于同期行业水平。

  “二季度零售销量企稳回升的背后,是我们营销思路的全面调整。”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表示,“‘以销定产’的策略,让我们能够真正和经销商伙伴一起,以终端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来正向拉动我们整个销售体系乃至生产体系的运转,并推动我们夯实根基,重返销量增长跑道。”

  对于2019年车市马拉松的下半程,杨嵩同样有自己的规划和判断。近日,在长安福特年中媒体沟通会上,杨嵩和外界透露了他为长安福特下半年的强势反弹开出的三剂“药方”:加速产品推出,提升服务质量和整合品牌营销。

  众所周知,新产品的推出对于汽车企业来说无疑是发力的重中之重。从长安福特2019年上半年的销售数据不难看出,为其上半年零售销量回暖作出巨大贡献的,当数新一代福克斯为代表的新品主力车型。

  数据显示,新一代福克斯在6月创下了自上市以来的单月销量新高,环比增长超过80%,成为长安福特上半年最畅销车型,同时也助力福克斯品牌在刚刚过去的6月销量过万,实现了超过75%的同比增长。

  “新一代福克斯近来的表现令人振奋,但是它的销量还应继续走高。”杨嵩表示,长安福特将趁热打铁,继续加快新产品的推出节奏。

  他向记者透露,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长安福特将在7月中旬正式推出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将广受消费者好评的ST-Line运动设计套件拓展到更多车型,同时对车型配置进行升级,并通过升级发动机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名副其实的中级性能轿车。

  除了新一代福克斯2020款外,长安福特还将一举推出三款重磅车型——福克斯Active智能跨界车、新锐界ST/ST-Line和全新金牛座。杨嵩直言:“长安福特将加快新产品的投放节奏,提升产品竞争力,并以此来提升整体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夯实长安福特作为合资品牌的主流地位。”

  在他看来,在产品投放方面的提速,只是长安福特下半年攻势的一个开始。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和质量,上个月长安福特推出了“全无忧一站式专案”,该计划主要包括在购车金融和售后服务两个方面,努力帮助消费者轻松购车、放心用车。

  其中金融专案内容包括推出“0首付”融资租赁产品,将融资租赁引入销售渠道,将进一步拉近消费者与产品之间的距离,增加用户的体验。同时,长安福特还针对消费者的不同购车需求,推出12~36期“0利率”金融方案及48期长期数低利率方案。

  在服务专案中,长安福特在行业内首推全车系3年(或6次)免费保养服务,以及2年不限里程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加上此前推出的针对福克斯和福睿斯车型的5年(或20万公里)发动机超长质保服务,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全面的服务保障。

  杨嵩为长安福特开出的第三剂“药方”则关乎品牌营销。“消费者是一切品牌行动的核心。”杨嵩直言,“我们将紧密围绕这一核心,从产品本身到购车、用车环节,全方位提升品牌价值,持续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不断超越的‘福特式品牌体验’。”

  他表示,结合福特百年品牌传承和行业先锋精神,长安福特将启动大型品牌体验活动——FUN DAY,展现福特车型卓越的操控基因和独具的性能魅力,为消费者带来福特品牌的“超凡驾驭”体验。

  “这是长安福特首次将全系车型都推向赛道,也是福特品牌迄今为止在中国市场举办的规模最大、形式最丰富的品牌体验活动,它将会在全国范围内持续举办,成为福特品牌的一个标志性活动。”杨嵩说道。

  提升品牌价值、强化品牌体验的另一个有效途径则是新技术的加持。截至2019年年底,绝大多数在华销售的福特品牌新车型将搭载由福特汽车与百度联手打造的全新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据了解,这套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将最新的科技运用到汽车产品上,并将其普及化和便利化,最终为消费者们带来更智能互联、更轻松便捷的驾乘体验。

  “未来,市场竞争必将更加激烈,挑战也更加严峻,长安福特将会继续以增强消费者和经销商的信任为己任,以更优质的产品、更有价值感的品牌体验,乘风破浪、直面挑战,用实际行动为下半年交一份‘更上一层楼’的答卷。”杨嵩如是说。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