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外交部: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台军售计划

发布时间:2019-07-10 07: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记者朱超)针对美方计划向台湾出售武器装备,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台军售计划。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已通知美国会,计划向台湾出售总值约22.2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包括M1A2坦克、“毒刺”防空导弹等。

  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他指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外来干涉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撤销上述对台军售计划,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