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伊朗:若美国再侵犯边界 将遭到更强烈反击

发布时间:2019-06-29 00:40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孙若男

  中国日报网6月27日电(孙若男) 据路透社6月27日报道,伊朗议会发言人阿里·拉里贾尼警告美国不要再侵犯伊朗边界,否则伊方将采取更强烈的反击行动。一周前,伊朗击落一架美方军用无人机,两国关系因此变得更加紧张。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称,拉里贾尼26日表示:“击落他们(美国)的无人机对他们来说是一次不错的教训,避免他们对我们的边界有任何侵犯。如果他们重复犯错,再次侵犯我们的边界,反击将更加强烈。”

  伊朗称这架无人机在伊朗境内飞行,美国方面对此予以否认。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下令进行报复性空袭,不过后来撤回了命令,原因是担心许多人可能会在空袭中死亡。

  美伊双方最近互相喊话。在特朗普宣布对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进行制裁后,伊朗总统鲁哈尼25日称:“白宫用行动证明它是一个‘智障’。”特朗普发推特威胁"夷平”伊朗。

  26日,特朗普宣称美国和伊朗之间的战争一触即发。尽管他一再抨击伊朗领导人,不过重申希望避免军事冲突。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