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新疆:特色优势产业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各族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发布时间:2019-06-28 00:2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让各族群众共享发展红利。

  现在正是新疆旅游旺季,就在这个月,阿勒泰推出的三条低空环飞航线,串起了当地多个5A级景区。而在伊犁,以“马”为主题的旅游体验不仅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还给当地牧民创造了新的增收渠道。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赴疆游客人数接近5000万人次,同比增长51%;实现旅游收入710多亿元,同比增长54%。

  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近年来新疆的发展脚步不断加快。在北疆,以物流网、电子商务为主的数字产业经济为发展注入新动能。在南疆四地州,服装纺织、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帮助越来越多农牧民脱贫致富。

  产业兴的同时,新疆还大力推进“一带一路”通道建设。在中欧、中亚班列开行数量占全国近七成的新疆阿拉山口口岸,新近优化升级的海关智能卡口系统,加上西北地区首例24小时通关政策,使进出口货物通关时间大幅缩短。

  通道畅、开放活,今年以来,新疆外贸进出口均呈增长态势。今年1至5月,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超过5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8%。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