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中央国家机关:学深悟透 真抓实干

发布时间:2019-06-25 10:5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各单位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理论学习与对标整改、真抓落实的工作措施密切结合,务求主题教育出实绩、有实效。

  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等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列论述和针对本领域的重点文章、讲话,提升大局意识、创新工作实践。

  中联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钱放量:中联部以理论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学举办读书会、讲座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对外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建立“求同存异、相互尊重、互学互鉴”的新型政党关系的倡议,着力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人事局局长王育文: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把初心融在心里,把使命扛在肩上,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我们将继续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

  中央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副局长邱国栋:近期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第十一篇“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聚焦“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作为网信战线的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治网管网能力水平。

  科技部把理论学习与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相结合,为国家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国家民委在主题教育中,强调把初心使命和忠诚担当融入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实践。文化旅游部以红色文物、红色典籍、红色旅游等资源为重点抓手,践行传承红色基因的要求。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巡视员张吉林:文化和旅游部围绕红色文物,红色典籍,红色经典剧目和红色旅游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学习了这方面的著作。比如习总书记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这篇讲话里边他就提到了,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通过红色故事,让大家能更深刻地理解到,历史怎么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科技部学习了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相关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相关论述的精神,就是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的供给侧改革,提高自己的这种创新能力。

  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司长隋青:我们系统梳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努力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总体要求,把总书记这一指示精神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学出内涵、学出忠诚、学出担当。

  海关总署、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医疗保障局等单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领域工作的讲话要求进行梳理摘编,不但学深而且做实,针对当前工作重心和改革迫切问题对标整改,让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司长王军:海关总署要求通过学习,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行动号令,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见态度、见行动、见效果。最近海关总署取消了116项海关证明材料中的92项,让进出口企业办事更便捷。

  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刘国永:当前,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和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都已进入到关键阶段。我们要按照总书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要求,查找备战工作中的问题努力完成好“三大任务”,为体育强国建设多作贡献。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司司长钟东波: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让人民群众用上质量更高、价格较低的药品,都有重要的指示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推进药品集中采购制度改革、药品价格形成机制改革和医疗服务价格机制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所需、优质高效的药品耗材和医疗服务。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