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90后青年 新缤智传递了哪些新价值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经历变革”“勇于拥抱变化”“追求前卫尖端”“不满足于当下”……对于90后,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理解。

  作为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环境下成长的一代,90后已经成长为汽车消费的主力阶层。根据《2019中国新生代消费报告》,预计到2020年底,90后占汽车消费新用户的比例将达到39%,到2025年,90后将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汽车消费占比有望占54%。

  对于汽车企业来说,如何博得90后的青睐成为一道必答题。有分析认为,从越来越具有潮流感的汽车外观,到智能网联化应用的不断丰富,再到更具操控感的动力性能……能否激发90后的汽车消费意愿,是汽车厂商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因素。

  对于广汽本田来说,缤智无疑与其年轻人对话的重要车型之一。在小型SUV全面火爆之前,广汽本田于2014年10月推出Honda全球战略车型缤智。此后,缤智以每年10多万辆的增长速度,上市不到5年便迅速达成60万辆的销量,成为小型SUV市场的领先者。

  光绘摄影师即时创造光绘摄影作品;旅行体验师在开阔的空间中寻找灵感,基于全景天窗带来的灵感上演“激活天幕”;工业设计师则畅聊工业产品性能之美,6月18日,一场特别的灵感“WORKSHOP”在苏州展开,新缤智随之上市。

  据悉,新车共6个版本,市场指导价为12.78万~17.6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缤智(VEZEL)首次搭载全新“地球梦科技”220 TURBO动力系统和CVT无级变速器。

  此外,新车搭载了大尺寸全景电动天窗、智能领先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等配置,同时在外观上更具先锋感,新增绽放橙、电音紫两种潮流色,意图满足年轻人对时尚与个性的追求。

  在安全性方面,新缤智(VEZEL)搭载智能先锐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包括Honda全球领先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多项功能,为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我相信,通过这些升级改进,新缤智能够成为一款满足最求个性的年轻族群需求的车型。”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柳泽利之表示,“同时,通过系列营销活动,广汽本田要向更多年轻族群传递新缤智的商品价值和品牌形象。”

  进入5月,车市持续遇冷,整体市场呈现机遇与挑战并存、利好和利空因素共生的局面。在充满变革的大背景下,广汽本田5月全系车型销量65215辆,同比增长25.1%,1~5月累计销量323167辆,同比增长18.3%。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认为,在目前整个中国汽车市场面临比较大的压力下,广汽本田的逆势上扬得益于丰富的丰富产品矩阵以及稳健的企业体系支撑。

  “在营销上,广汽本田站在年轻人的角度,去进行创新营销沟通。在产品品质上,广汽本田一直守住品质这条底线。我们的多款明星车型,比如雅阁、飞度、奥德赛等在细分市场做到保值率第一。”郑衡如是说。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表示,新缤智上市后,将有望保持同级细分市场第一梯队的位置。同时,产品端,广汽本田将依靠“T动力”和混合动力带来新的销量增长点,全年向不低于2018年的销量目标发起冲击。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为资料图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