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新华时评:静下心来读好原著

发布时间:2019-06-15 17: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怀丕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 题:静下心来读好原著

  新华社记者刘怀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对主题教育进行部署。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首先要从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应紧紧围绕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读原著,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要舍得花精力,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尤其是要边读边想,对照原著要求找到自己思想上的薄弱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读原著,要奔着问题去,坚持以研究回答重大理论现实问题为导向,对标原著找到实际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切实做到读有所思、读有所悟、读有所获。读原著,还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使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得到双提高。

  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所属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

  静下心来读好原著,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才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只有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水平,才能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