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央行增加再贴现和常备借贷便利额度3000亿元支持中小银行

发布时间:2019-06-15 06: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雨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14日发布消息称,决定增加再贴现和常备借贷便利额度共3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保持中小银行流动性充足。

  人民银行表示,决定于2019年6月14日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额度1000亿元。中小银行可使用合格债券、同业存单、票据等作为质押品,向人民银行申请流动性支持。

  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人民银行当日还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28天,中标利率为2.85%。

  当日银行间市场除隔夜和7天期限的利率有所下行,其他期限利率略有上行。14日发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利率和7天回购利率分别为1.723%和2.565%,较上一个交易日分别下行20.1个和1.8个基点;14天回购利率上行1.4个基点;一年期利率为3.225%,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0.5个基点。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