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近两百名创客上海激烈角逐 第一名项目原来是它……

发布时间:2019-06-13 19:22 来源:解读中国微信公众号 

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上海分赛区

    6月8日-9日,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上海分赛区圆满收官!

    37支参赛团队,近200名青年创客,经过两天的持续创作和路演角逐,最终6支团队成功获得上海赛区一、二、三等奖,排名前5的团队将代表上海赛区参加7月份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

    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及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共同承办。

    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

点击观看视频

    我们这个项目的名字叫做多米索,它是一款应用于幼儿园课堂的一个工具。四个不同的孩子可以拿着,然后通过孩子间的互动,然后同时它会有音乐。——周欣儿 DO MI SO 成员

    基于混合导航方案的空中自主平台,这个项目其实是由我叔叔启发,因为他是一位电力工人,他经常奔波于架线的第一线,现在先进的机载计算机设备,去解放我们的电力工人的生产力,然后达到一个更高的效率。——金宇韬 基于混合导航方案的空中自主作业平台成员

    我们的项目是流浪动物版的蚂蚁森林,主要是对社区高校等公共场所流浪动物的管理。——项文威 艾宠星球成员

    我们项目的名称叫“道·影空间”,就是我们通过AI的算法去合成一个动作视频,让孩子们自己去看一下,他们的姿态是不是贴合,他们做动作是不是规范。——刘畅 中小学生体育课姿态评估系统成员

    比赛简介

    大赛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中美两国创客文化与生态的建设,助力创客创新社区及众创空间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并充分体现中美人文交流特色,为两国青年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推动中美两国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进而加强两国在青年层面的交流与沟通,已经成为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的品牌活动之一。

【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