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抖音获赞4千万,“护航高考”话题三天播放量近八亿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9-06-12 15:57 来源:千龙网 

    高考生遇到塞车、走错考场、忘带准考证、突发疾病……这是每年高考都会出现的新闻。在新闻中,公安民警是解决考生上述问题当仁不让的主角。今年高考,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在抖音发起“护航高考”话题,将高考保障工作进行了集中展示。各地公安机关纷纷发布短视频参与,该话题三天播放量即破7.7亿,收获网友点赞4千万。

    高考首日下午,东莞考生小邹坐上出租车,前往考场迎战数学考试。但在路上,恰好遇到车流量突增,眼看可能误点的小邹赶紧联系了老师。在了解情况后,东莞东城交警大队民警立即骑车赶往拥堵地点,将小邹准时送到考场。东莞市公安局抖音号@莞sir 记录这一事件的视频,在抖音上获得了近270万次点赞。

    同样在高考首日,@湛江公安抖音号发布的一条视频显示,当天早上8时36分,湛江市新二中考点门口,一名考生和家长匆忙来到高考服务点求助,考生称走错考场了,正确的考场是旧二中。现场的民警立即将他扶上警用摩托车,迅速送往旧二中,只用了6分钟,就将考生顺利送达考点。

    @兰州交警也记录了一个送考故事。兰铁一中高考点距离考试还有10分钟就要考试了,一名考生出门迟了,在兰州雁滩路又遇到了堵车情况,正好遇到兰州交警,交警迅速将考生带上警用摩托车,一路鸣警笛,仅仅5分钟,考生就被送到了考场,顺利参加考试。

    这些发生在全国不同地区的高考插曲,背后都有同样一群“护航高考”的公安民警。在这些视频下,网友纷纷为民警点赞:“感谢蜀黍”、“多亏了公安民警”、“为警察叔叔鼓掌”。

    而早在开考前一天,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宣教处官方抖音账号@交通安全小V 就用“皮一下很开心”的方式提醒考生们千万要看好考场、带齐证件、选好路线、提前出门、安全抵达,并表示只要考生需要,警察蜀黍们都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护考期间,@南海公安抖音号发布的一条短视频也获得了超过206万次点赞。视频记录了一位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居然遇上了执勤的爸爸,于是激动地飞奔向父亲,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是为人父母,更是人民警察,他们一直是考生们的坚强后盾。这一幕感动了无数网友,吸引了超过2200万次观看,并在当天登上了抖音正能量排行榜。

    今年4月25日,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与抖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入驻抖音。据了解,在战略合作框架下,双方将共同策划正能量主题的抖音挑战赛,调动全国公安抖音矩阵力量,集中发布相关主题内容,形成聚合效应,达到最大化的传播效果。

    据了解,目前已有包括应急管理部、教育部等在内的一万多家各级政府机构入驻抖音,最早入驻抖音的政务账号"中国长安网"和"共青团中央"现在已经分别拥有超过百万的粉丝,并且有多条短视频播放量破亿,在创新政务信息传播方面产生了积极影响,有效拉近了政府与公众之间的距离。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