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京张高铁轨道贯通!未来北京至张家口仅需1小时

发布时间:2019-06-12 15:3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12日)上午,随着铺轨机牵引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精准落位,京张高铁全线铺轨完成。

  京张高铁全线轨道铺通是京张高铁建设施工的标志性节点,后续将进行轨道精调、电气化设备安装及调试等,为今年9月京张高铁联调联试和年底开通奠定重要基础。

京张高铁中铁三局铺架分部 高级工程师张海哲

    京张高铁中铁三局铺架分部 高级工程师张海哲

    京张高铁中铁三局铺架分部 高级工程师张海哲:这跟铁轨铺设完成,标志着全线轨道拉通。

    京张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设施。京张高铁起自北京北站,途经清河站、昌平站、八达岭长城站、东花园北站、怀来站、下花园北站、宣化北站、张家口站,全长174公里。建成后,乘高铁从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内,并与呼张和大张两条高铁线路相连,对于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连通西部地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