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青年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发布时间:2019-05-29 19:02 来源:中国记协网 

   三、履行社会责任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中国青年报社针对2017年责任报告中提到的不足问题,积极改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比如,大力推动采编主力军转战移动端主战场,做强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打一场精品战,加大融媒精品创制,加快精品再造工程,生产了一批有分量的融媒产品。报社进一步完善全媒体协调机制和全媒体绩效考核机制,探索人力资源晋升“四条通道”模式,深化“采编为宝”人力资源改革。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中国青年报社在全媒体融合改革中仍存在以下不足:

   “融媒小厨”机制升级和自有全媒体平台发展受到资金缺乏严重制约;投入不足,融媒产品分散,还没有形成大批量规模生产;自有传播平台还不够强大,制约了传播能力。

   “融媒小厨”技术能力与报社融合发展的需求还不匹配,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依托大量底层的基础数据,但报社在这方面的建设还需要升级改造。

  中国青年报社将进一步深化全媒体融合改革,构建优化高效统一的全媒体内容、印务、物业、运营、品牌发展体系,有力提升新媒体时代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能力,显著增强中国青年报及其全媒体平台新闻舆论产品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同时,深化报社全媒体人力资源和绩效改革,更好地凝聚全社干部职工力量干事创业。以“融媒小厨”的全面升级为主,更彻底地寻求内外技术、资金、资源、渠道上的有效整合。

   四、今后努力方向

  党的十九大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共青团十八大作出“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战略部署。中国青年报社作为中央主要新闻媒体,作为团中央机关报,担负着光荣职责使命。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投入改革再出发新征程,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报抓管理,全媒体融合改革促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坚决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贯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各项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我们将深化“从严治报抓管理、全媒体融合抓转型”,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统揽各项工作,总结经验,改进不足,推动报社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更好地履行党报和团中央机关报职责使命。

  一是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稳妥深入推进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整合改革。组建中青传媒集团,壮大中国青年报社资产实力和发展能力,深化全媒体融合改革,构建优化高效统一的全媒体内容、印务、物业、运营、品牌发展体系,有力提升新媒体时代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能力,显著增强中国青年报及其全媒体平台新闻舆论产品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二是深化党建,严明纪律。进一步加强报社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强报社各级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恪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高办报和办新媒体能力,为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共青团事业发展付出更大努力。

  三是突出视频,强化特色。随着移动互联网提速降费深入推进,以碎片化传播为形式,融合技能分享、时尚潮流等内容的短视频成为流行元素。随着抖音、秒拍等短视频应用的普及,短视频已经成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用户黏性极高的移动互联网新兴内容产品。中国青年报必须紧跟青年用户的脚步,加快由“脱PC化”转向移动端的发展进程,紧跟青年用户需求,充分利用自身生产能力和优质资源,规模化生产优质的短视频产品。

  四是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重大主题和战役性报道。站在服务青年、服务全团改革的高度,加强办报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突出重点区域、行业、领域,减少报道的零散性,更多地组织重大战役性报道。进一步调整版面,更充分地体现报道的社会效果和政治效应。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青年报社将提前策划,精心准备,围绕主题主线,做好特色报道。

 

【编辑:郭艳丽】

上一页 1 ... 4 5 6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