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央视快评】携手开创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的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19-05-29 18:06 来源:央视网 

  5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致贺信时指出,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推进,服务贸易日益成为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各国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能。服务贸易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我们应该抓住机遇,携手开创“全球服务、互惠共享”的美好未来。

1

  习主席的贺信,对全球服务贸易的重要性作了深刻阐述,呼吁世界各国为促进全球服务贸易繁荣发展凝聚共识、携手并进。习主席的贺信,为深化各国服务贸易投资合作注入了新动能,得到与会海内外嘉宾的热烈共鸣。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由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更名而来,是京交会的“升级版”。这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展会由两年一办调整为一年一办,展览面积从以往5万平方米大幅度增加到15万平方米,21个国际组织、13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更名之后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定位更准、频次更快、规模更大、国际化水平更高,是中国服务业“引进来”和“走出去”的重要渠道,也是中国推动国际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1

  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逆全球化”思潮泛滥之际,升级打造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开放、创新、智慧、融合”为主题,准确把脉世界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积极促进各国在服务贸易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加速完善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这充分显示出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增长“领头羊”的责任担当,充分践行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庄严承诺,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

  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合作共赢是人类发展的唯一正确选择。随着数字经济的广泛普及和数字技术的迅速发展,制造业与服务业深度融合,全球发展进入服务经济时代,服务贸易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贺信中指出:服务贸易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各国应该抓住机遇,互惠合作,优势互补,充分利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这一新兴国际经济合作平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不断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1

  “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不会停滞!”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进博会主旨演讲中提出的三个“不会停滞”,既是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成功经验的高度浓缩,也是中国在新时代走向未来的行动宣誓。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沿线开花结果,进博会、中非合作论坛、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再到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国的一系列重大倡议、重大举措、重大行动,正成为促进世界发展的强劲动力,赢得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

  致力于高水平对外开放的中国,将始终是经济全球化的维护者、世界经济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经贸秩序的建设者。奋斗在新时代的中国,必将不断以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贡献推动经济全球化,与各国一起共同引领世界经济发展方向,携手开创互惠共享的美好未来。

  央视评论员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