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刚加盟铁牛集团 担任董事长特别顾问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网汽车5月21日讯近日,有消息称原北汽蓝谷董事、总经理郑刚已加入铁牛集团,担任铁牛集团董事长应建仁的特别顾问,其主要工作是帮助铁牛集团做汽车业务的战略规划、资产重组等。

  郑刚在2014至2018年的5年间,北汽新能源连续5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2019年2月,郑刚因身体健康等个人原因,向董事会提出书面辞职。

  此前,郑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铁牛集团上市公司资产与非上市公司资产颇多,对内提供资产整合、业务重组建议,对外开展项目合作。”因此业内普遍认为此番郑刚以董事长特别顾问的身份加入铁牛集团或将凭借助力北汽新能源成功登陆A股市场的经验,对众泰汽车的新能源的产品布局、战略规划等方面提供支持。

  自2017年12月起,众泰汽车先后四次与福特汽车签署合资协议,发力新能源汽车领域,但公开数据显示,众泰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成绩并不理想,2018年众泰汽车新能源汽车全年累计销量为33872辆,并未达到年初众泰汽车定下的8万辆销售目标。目前,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在即,对于本就竞争力相对较弱的众泰汽车而言,前路的艰辛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