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思域合围A级车市场 享域扛起东风本田年轻化大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与SUV的运动激进,皮卡的野性自由不同,轿车尤其是A级车给人更多的是一种居家和实用的感觉。然而,当年轻化浪潮席卷而来,打破了人们对于A级车的刻板印象,东风本田推出了售价9.98万~13.68万元的全新享域。

  “当下年轻人既享受个人空间,也兼顾与家庭亲朋好友相聚。基于这些考虑,我们为中国年轻人打造了享域,这款车真正地在驾驶感、空间感、体验感上做到全面升级,空间大一点,乐趣多一点,我相信它将成为轻人的标签。”在发布会现场,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达也说道。

  作为东风本田继思域后的又一款产品,享域在“享”字上做足文章。其在空间、设计、动力等方面都有比较出色的表现,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自由和美感的追求。

  从外观来看,“年轻时尚”无疑是享域的设计主调,颇有立体感的横向贯穿式前格栅设计令人眼前一亮,贯穿式LED尾灯及双腰线设计也都是辨识度很高的设计元素。

  在技术投入方面,享域则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实用性和经济性上。“享域的高动力和低油耗的动力组合更加符合年轻家庭的用车标准。”夏目达也说道。

  据他介绍,享域搭载180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PS,最大扭矩为173N·m,百公里油耗4.9L。此外,在底盘方面,享域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底盘结构,增加了整车的动力柔顺性和操控性,激发驾驶者更多驾驶乐趣。

  除了拥有大空间带来的乐趣和充沛的动力外,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是享域的优势所在。享域配备了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ABH自动驻车系统、ABS防抱死制动、EBD制动力分配、EBA制动辅助……等多项安全辅助配置,在保障驾驶者安全的同时,还减轻了城市拥堵路段的驾驶压力和负担。

  东风本田施行“同一市场双车”战略早已经不是第一次了。CR-V和XR-V也曾经在SUV市场取得过不俗的成绩。如今,随着享域的上市,它将和思域一起组成A级车市场的“双子星”,巩固东风本田在这一级别市场的地位,并扛起年轻化的大旗,吸引粘合更多喜爱自由,乐于享受的年轻消费人群。(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