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两马”新航线——福州马尾琅岐至马祖南竿航线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19-05-18 06: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华迎、张逸之

  5月17日,高速客轮“安麒6号”在行驶中。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新华社福州5月17日电(记者张华迎、张逸之)5月17日上午11时30分许,载着99名旅客的高速客轮“安麒6号”解开缆绳,缓缓驶离福州马尾琅岐对台综合客运码头,驶向马祖。“两马”新航线——福州马尾琅岐至马祖南竿福澳港航线正式开通。

  这标志着两岸首条海上客运航线——“两马”航线(福州马尾—马祖)的“升级”:新航线的航程由原来的32海里缩短至23海里,时间从120分钟缩短至80分钟。

  “新航线不仅航程时间缩短了,班次加密了,票价也更便宜了,给我们这些长期往来马尾、马祖之间的群体带来了更大的便利。”来自马祖的台商吴锦玫感慨地说。

  福州市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两马”新航线正式启航后,将成为连接榕(福州)马(祖)两地中心区最快速、最便捷的客运航线和贸易通道,对进一步促进马祖的海岛风光旅游与琅岐国际生态旅游,促进形成“两马”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具有深远的意义。

  5月17日,高速客轮“安麒6号”驶离福州马尾琅岐对台综合客运码头。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万人游马祖”活动当天同时启动。为推广“两马”旅游线路,福州市马尾区推出奖励方案,从琅岐码头开通运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旅行社组织大陆游客经闽江马尾码头口岸往返赴马祖旅游的,按每人次200元人民币标准实行奖励,奖励人数封顶10000人次。

  据福州海事局副局长江常锋介绍,2001年1月,两岸间首条海上客运航线——“两马”航线(马尾港—南竿福澳港)正式开通,实现两岸人员直接往来。“两马”航线开通以来,共运营12000多航次,运送旅客64.5万多人次。

  福建省现有厦门至金门、泉州至金门、马尾至马祖和连江黄岐至马祖等4条“小三通”客运班轮航线,有平潭、厦门至台湾基隆、台北、台中4条“大三通”客运班轮航线。

  5月17日,旅客从福州马尾琅岐对台综合客运码头检票登船。 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