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C-NCAP第一批车型评价结果公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13年来,在我们的努力及坚持下,C-NCAP已积累了近四百款车型的测试评价结果。”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告诉记者,这些结果反映了这些年中国市场上新车型的安全设计和制造水平,而C-NCAP也成为成为消费者购车不可缺少的参考指标。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度C-NCAP第一批7款车型的评价结果,持续受到媒体和各方面的广泛关注。

  本次碰撞试验共有7款车型参加,分别为传祺GS5、宝马X3、斯威G01、领克02、别克新君威、大乘G70S、现代菲斯塔。其中,共有3款车型获得五星评价、1款车型获得超五星评价、2款车型获得四星评价,而1款车型仅得到两星评价。

  据于凯介绍,2018年版规则自研究制定到正式实施已有3年时间,该规则新增加了行人保护试验和AEB试验,原有试验项目也进行了完善和升级。与上一版相比,2018年版规则的安全标准再次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在规则研究过程中,C-NCAP管理中心始终保持与行业的沟通和交流,并督促车企紧跟C-NCAP的步伐,进一步提升整车安全性,保障车内乘客的安全。

  众所周知,交通事故及车辆安全一直是社会各界都十分重视的问题。于凯表示,安全无止境,想要达到零事故、零伤亡的理想目标,显然不能一蹴而就。因此,只有不断研究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对症下药,才能取得收获和进步。

  “从C-NCAP这些年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出,获得五星评价的车型数量快速增多,各种安全配置越来越普遍应用,中国的车辆安全技术水平明显提升,不断缩小与国际一流水平的差距。”于凯告诉记者,作为全球NCAP成员之一,C-NCAP一直积极与各国家及地区NCAP组织保持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并得到了国际汽车安全界业内专家的认可。

  他表示:“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监督下,C-NCAP管理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严谨、求实、科学的研究态度,不断推动C-NCAP的有序发展。我们希望,通过C-NCAP的努力,能够为中国道路交通安全事业贡献更多力量。”(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