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吉祥物表情包“数娃”上线

发布时间:2019-05-05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4月27日电 (叶欣童叶秋云)“数字峰会欢迎您”“马上就办”“我们都是追梦人”“方便接电话吗?”……27日11时,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吉祥物表情包“数娃”在微信推出,“可爱的‘数娃’第一次动起来了”。

  “数娃”头顶蓝色榕树叶、脚踩数字浪潮,将以动图的形式展现在网民面前。

  在刚开通试运营的福州地铁2号线上,福州市民庄女士正用“数娃”回消息。她告诉记者,在朋友圈得知“数娃”动起来了,我马上就去下载。表情包即正经又接地气,还代表着福州,用起来“萌萌哒”。

  据了解,“数娃”表情包以数字中国建设为主题,在24张表情包设计中,融入了“马上就办”“数字峰会欢迎您”等具有福州特色的表情,还有诸如“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反映社会正能量的表情。

  “我们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举办为契机,基于‘数娃’原有的形象,对它的具体表现形式进行数字化设计。”网龙网络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葛岩介绍,不同于一般表情包平面二维的设计,此次表情包的制作采用了更科技感的塑造方式,对“数娃”进行三维建模,使其形象更加现代化、科技化。

  葛岩认为,数字化应该与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还加入了一些文明礼貌用语表情包,有的还融入了幽默元素,如‘小样’‘方便接电话吗?’等等,让表情包更加生活化。”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举行,数字中国成果展览会也将于5月5日至9日举行。

  葛岩希望,可以借助表情包的推出,用更加贴近网民的手法扩大数字峰会的影响力,让数字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以及通过吉祥物表情包的应用,在广大青少年中倡导数字理念,吸引广大青少年从小参与关注数字中国建设。(完)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