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青久:一汽丰田亚洲龙将为车市寒冬“添把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今年也是我们一汽丰田二次创业的起点,也是三年规划当中重要的第二年。今年的车市有过冬的感觉。这个冬天有点冷,但是一汽丰田要为冬天添把火。”2019上海国际车展期间,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如是说。

  事实上,对于处于“二次创业”起步阶段的一汽丰田来说,“改变”是一个重要的关键词。一方面,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一汽丰田携包括亚洲龙、卡罗拉双擎E+、威尔法双擎、第12代全新卡罗拉、全新荣放双擎等新车在内的十多款车型亮相随着TNGA的导入,一汽丰田正全面迎来新一轮的产品革新。另一方面,站在成立15周年的新起点上,一汽丰田发布了“致真 至极”的全新品牌口号,品牌营销策略也迎来全面调整。

  作为一汽丰田开启二次创业的箭头产品。 在田青久看来,一汽丰田为车市寒冬添的第一把火,就是刚刚上市的亚洲龙。

  据介绍,一汽丰田对导入中国市场的亚洲龙AVALON进行了专属设计,将更加符合本土化的实际需求。秉承双极Premium的研发理念,亚洲龙AVALON在设计、动力、行驶等方面实现三大“双极Premium”,通过“双极设计”“双极驾控”“双极动力”,加入高级安全技术和先进智能配置,将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水谷雅史透露,亚洲龙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年内整体销售期为期9个月,年度销量目标是超越5万辆。

  “截止到昨日,亚洲龙收集到订单是15000台,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部分客户车辆的交期较长。作为厂家,为了尽量缩短客户的等待期,在产能方面与工厂积极沟通中。”水谷雅史说。

  值得一提的是,田青久透露,除了产品的导入,一汽丰田将在营销领域持续发力,全年将向74.5万台(含进口车)的销量目标迈进。

  具体看来,新产品策略上,今年,一汽丰田共有亚洲龙、卡罗拉双擎E+、威尔法双擎、第十二代卡罗拉及一款全新TNGA车型共5款新车上市。同时,智能网联系统在即将上市的卡罗拉第12代车型上进行搭载。

  在渠道策略上,一汽丰田将继续推动“丰火百城”计划,继续在4-6线城市进行深耕。“渠道方面通过线上和线下的赋能,提升渠道服务能力,用户策略是以客户为中心推出多种服务。”

  “今年第一季度一汽丰田批售量是179667台,我们现在占市场的份额是3.6%,提升了0.7%。跑赢了大盘,而且步伐迈得非常稳健。”田青久表示,“一汽丰田将不断让‘致真 至极’真正地让消费者感知到落地,通过安享管家计划,满足消费者在购车和用车过程中各方面的需求,提升大家美好的用户体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