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 >>媒体聚焦

第五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报名!

发布时间:2019-04-24 17:20 来源: 

    近日,记者从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第五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说明会在南京顺利落幕,这也意味着第五届“i创杯”正式拉开帷幕。

    在全国17个城市举办了98场路演

    “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设于2015年,是由江苏省互联网产业发展主管部门江苏省工信厅主办,省人才办、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等多个政府部门共同支持的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最高规格赛事。

    据了解,前四届大赛累计吸引近4000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而且已先后在全国17个城市举办了98场巡回路演。如今,“i创杯”已成为江苏省内明星双创赛事,国内有代表性的双创赛事之一。

    此外,大赛还吸引了全国百余家主流媒体、网络媒体和新媒体跟踪报道, 第四届“i创杯”全程通过今日头条进行网络直播,赛事全程共计吸引了千万人次观看。

    “i创杯”历经四届大赛锤炼,所积聚的能量越来越多,其扮演的角色已经不仅仅是一项赛事,更是互联网创业者的商学院、创业社群、融资平台以及热血舞台。

    第五届“i创杯”4月10日已启动报名

    目前,第五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已从2019年4月10日启动报名(报名通道:www.iiec.org.cn),本届“i创杯”由江苏省工信厅主办、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和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创客公社、江苏虚拟软件园、企运网、江苏启迪、啡咖啡等承办。

    第五届“i创杯”赛程设置上,将包括30余场省内外巡回路演、线上初赛、线下复赛、线下决赛及总决赛等多个阶段,复赛阶段和决赛周上还将设置创客运动会、创客音乐会、投融资对接会等多种活动。同步还将组织各项创业培训,由重量级导师亲授,全面提升创业者互联网创新创业的能力。

    据悉,第五届“i创杯”复赛将首次落地苏州,在江苏双创高地之一——苏州工业园区举办。此外,第五届“i创杯”还将和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南京软博会”结合,进一步提升赛事影响力,发挥“1+1>2”的叠加效应。

    26个获奖项目共计获201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由历届大赛挖掘出的优质项目发展迅猛。去年9月,大赛组委会对前三届大赛中入围决赛的项目进行了抽取式调查,共计回收有效跟踪问卷138份。数据显示,他们中营业收入超过500万的有65家,1000万以上的有41家,5000万以上的8家,1个亿以上的有3家。

    据介绍,大赛已经成为投资机构集聚的投融资“猎场”。四年以来,共有200个投资机构的近400位投资人参与了大赛的评审和培训工作,共计发出800余张投资邀请函。据上述调查显示,138个项目里,有52家获得了新一轮融资,其中估值2000万以上的企业32家,估值超1亿元的有15家。

    据悉,第五届“i创杯”的获奖团队或企业,除了有机会获得2-10万(特等奖10万元、一等奖8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2万元)不等的丰厚奖金之外,大赛结束后半年内在江苏注册公司的二等奖及以上获奖项目还可以获得50-1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

    统计显示,前三届大赛中的26个获奖项目已经累计获得了201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除此以外,主办方还为参赛项目提供了包括宣传、培训、路演打磨、投融资对接等多样的创业支持。

    五年以来,“i创杯”在发现和培育基于互联网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务”的同时,也将自己定位为“四新”平台——企业成长的新摇篮、地方招才引智的新路径、投融资对接的新平台、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有力地带动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对经济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于璧嘉】

指导单位

  • 中华全国总工会
  • 共青团中央

主办单位

  • 国家信息中心
  • 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
  •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 国资委新闻中心
  • 中国职工技术协会
  •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
  •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
  • 中国青年报社
  • 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
  • 中国贸易报社

承办单位

  • 北京中青在线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 北京海德广告有限责任公司
  • 中工卓越国际会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