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亮:天际迎战下半场,既比产品也拼商业模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车展,2019上海国际车展汇集了国内外主要车企的最新产品和前沿技术。实际上,除了传统车企掀起新能源化转型浪潮外,造车新势力同样交出了一份令人惊艳的答卷,吸引了多位企业领导驻足参观。

  近日,天际展台迎来了大众CEO迪斯所率领的团队。作为昔日上汽大众“神车朗逸”创造团队的一员,天际汽车董事长兼CEO张海亮博士与迪斯的交流令人期待。

  4月16日,天际汽车携旗下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ME7、下一代全新车型——高能量豪华运动轿车ME-S登陆2019上海国际车展。

  “天际汽车的创新能力获得了众多实力投资者的认可。”张海亮透露,天际汽车已顺利完成20亿元的A轮融资。在多家投资伙伴的大力加码之下,累计融资超过65亿元,为天际汽车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资本实力。据了解,天际汽车下一轮融资也即将于近期启动。

  “天际ME7是一辆高度智能化的电动SUV,基于iMA架构制造。”天际汽车董事、CTO牛胜福博士介绍称,iMA数字化架构与传统物理性整车平台架构有所不同,它融合了整车、IT、互联网领域的前瞻技术,具有良好的升级和兼容能力,可以全时响应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智能网联需求。

  据介绍,天际ME7配备了同级独有的5+X屏即时互联功能,得益于中控台上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5.6英寸的中控液晶屏、12.3英寸的副驾驶液晶屏并排,用户可与后排两个屏幕实现5屏联动的互动。用户可通过多指触控实现各屏幕间内容的分享、独享的功能;全车可额外同时连接4部手机、pad等移动终端,实现影音娱乐在移动设备端与车机端的无缝投射。

  值得一提的是,天际ME7获得了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设计奖。此外,天际ME7采用了德国博世最新一代扁铜线永磁同步电机,该电机效率高达98%,保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拥有充足的动力。据介绍,ME7四驱高性能版本0~100km/h加速仅需4.9秒。同时,ME7拥有Pilot Assist系统L2.5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采用高通骁龙S820A Prem高性能芯片。

  天际汽车董事、CMO向东平表示,天际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 ME7尊崇始发版补贴前价格为38.18万元(含3年畅行权益),不带后排娱乐系统配置的尊崇始发版补贴前价格为36.68万元(含3年畅行权益),限量预售6666台尊崇始发版,预售意向金为2000元,首批6666名车主可获得超级PLUS会员权益。

  据他介绍,天际汽车将为尊崇始发版用户提供革新性的“终身质量担保、三年免费畅行”的全方位服务。内容除包括3年免费保险、3年免费无限公共充电、3年免费保养、3年免费维修之外,还包括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流量、免费赠送充电桩、限量版订制套装等8大尊崇礼遇。

  “天际汽车的发展始终遵循被用户定义。从最初的产品设计、技术架构、生产方式,到服务模式,我们无一不以用户角度去考虑。”向东平告诉记者,用户购买到的天际ME7不仅是出行工具,还将拥有灵活便捷的出行体验。

  天际ME7自亮相以来,不仅收获了媒体和消费者的追捧,也吸引了众多“天际城市创客伙伴”的支持。目前,天际汽车已经全面铺开线上和线下的品牌展示和渠道建设工作。今年下半年,天际汽车将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成都、绍兴7大城市建成天际中心,并在各地开设20余家天际智选空间。

  此次上海车展期间,张海亮、向东平代表天际汽车与12家经销商代表签订了天际汽车城市创客伙伴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天际汽车将与永达集团等大型经销商集团合作,首批在全国十余个重点城市授权开设天际智选空间、安心工场等天际品牌销售服务网点,进一步拓宽天际汽车线下服务渠道,下沉品牌竞争力。

  “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天际用户购买的不再只是车辆,而是一站式、全方位、创新极致的服务,用户不用再担心任何上牌、维修、保养、服务、保险、理赔、事故处理、道路救援、数据流量服务等方面的问题。” 向东平透露,为进一步缓解用户的“里程焦虑”,天际汽车将在全国构建100座快充站,1000台移动充电服务车,10000根专属充电桩和100000+公共充电的立体充电解决方案。

  “新势力比拼的下半场,比产品也是拼商业模式,我们需要立足经验的积淀,打造可持续发展商业模式。”张海亮坦言,有了城市创客伙伴的支持,天际汽车将继续夯实服务体系化建设实力。(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