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北京世园会全负荷压力测试!逾6万人提前“观山看花逛展园”

发布时间:2019-04-21 20: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梦佳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魏梦佳)20日,北京世园会园区进行全负荷压力测试。天田山下,妫汭湖边,花团锦簇,花香袭人,6万多名游客有序入园,提前“观山看花逛展园”,一睹世园会曼妙真容。

  20日早上8点多,虽然天空还飘着细雨,气温较低,但在世园会园区入口,游客们已排队等候安检入园。在园区入口、天田山下等多处,演员们已在加紧排练。园区面貌焕然一新,林木葱郁,花团锦簇,各大展馆、展园都已建成,随处可见的各种景观小品栩栩如生,静候游客前来。

  除了一些核心场馆仍在进行室内布展不能参观外,集纳了国内各地园艺精华的中华园艺展示区,荟萃各国及国际组织特色园艺的世界园艺展示区,以及园艺产业发展带、园艺小镇等首次展露真容的室外展区均可参观游览。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大批游客争先恐后登上园区最高点永宁阁,俯瞰全园景观,在天田山欣赏大片色彩绚丽的花田景观,徽风古韵的安徽园、大气古朴的陕西园等风格各异的国内展园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参观游览。德国园、土耳其园、泰国园等各国特色展园内也有许多人驻足参观。

  在首次开放的园艺小镇,各种颜色混搭的秀美花田引来游客观赏,月季、牡丹、薰衣草、菊花等多种色彩明艳的花卉让徜徉其中的游客们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游客们纷纷赞叹“太美了”“看不过来了”。一些展园设计独特,游客不仅能观山水,还能欣赏园中的花艺、茶艺等表演。

  北京世园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园区在本月13日3万人半负荷压力测试之后的第二次试运行,园区按正式开园标准组织开展运营工作,完成了全员、全范围的实战演练,以检验园区、外围交通及属地保障全负荷运营能力,更好地迎接本月底北京世园会的召开。

  据悉,此次迎来的6万多名参观者包括北京各区热心群众及世园会的组织者、参展者、赞助商、志愿者等。为综合测试市区至延庆交通保障状况、园区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停车场承载能力等,此次试运行还安排了部分参观者采用自驾、公交和步行的方式分散前往园区。

  20日,园区开放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9点,在13日测试基础上还增加了花车巡游、文艺演出、科幻森林等内容,同时开设了夜场测试。园区为游客安排了花车巡游活动以及6个点位的文化活动,包括“国际风采”嘉年华演出、非遗文化表演“快乐竹马”等,并启用AR、VR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游客上演人机互动光影体验的科幻森林表演。

  当天,共有1528名各类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服务,330名票检人员全部上岗,78条票检闸机入园通道全部开放。为满足游客购物、用餐等需求,包括60家餐饮在内的73家商户正常开放。园内170辆电瓶车也全部投入运营,并启用4辆小火车。

  此外,为方便游客游览,北京世园会还推出了“智慧世园”移动端App“EXPO 2019”。这一应用程序可提供园区场馆、展园与景点的介绍和定位、主题活动信息、实景导航等。游客可通过其查找交通路线、周边餐饮、住宿、景点等信息,也可学习植物、花卉、园艺知识。

  志愿者魏康巍一大早就来到园区核心场馆植物馆外,为附近游客提供引导工作。“世园会马上就要在延庆召开了,我希望五湖四海的朋友都能来这里参观,同时也希望大家文明观园,爱护景观设施,保护这里的好山好水好风光。”魏康巍说。

【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