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限量版车型,理想ONE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4月16日,理想亮相2019上海国际车展并发布Baby Blue限量版珍珠漆。同时展出了多种外观、内饰及轮毂搭配,包括:白、银、灰、蓝4种金属漆外观,白色、棕色、黑色3种内饰皮革颜色,以及20英寸运动型灰色、20英寸运动型黑色和20英寸豪华型双色3种轮毂。

  车和家CEO李想表示,理想ONE的Baby Blue珍珠漆区别于普通珍珠漆工艺,漆面中的珍珠粉粒径小于6微米,呈现出更加柔和的闪烁度。同时,为了增加色泽层次丰富度,Baby Blue珍珠漆选用了蓝珠光和粉珠光混合调色工艺,让整车的观感更佳。

  通常来说,一般的新造车势力都会将精力投入新产品的研发或者品牌的营销宣传上,而像理想这样“推出限量版车型”的做法并不多见。这体现了厂家对于理想ONE这款产品的信心和底气。

  据李想介绍,理想ONE的研发与测试历经4年时间,共有超过1000名工程师与技术人员参与新车研发。理想ONE的增程器由理想的工程师团队、AVL和德尔福进行开发和调试,进行了超过1.7万小时的台架耐久测试和超过300万公里的道路耐久测试,历经两冬和两夏。底盘调教方面,理想联合保时捷工程团队,进行4轮优化和验证,从39种弹簧、稳定杆和减震器组合中选取最优方案。

  “截止目前,我们已经投入了近400辆测试车,将完成超过350万公里研发路试和超过300万公里质量路试。”车和家CEO李想自豪地说道。量产阶段,每台从总装产线下线的理想ONE还将进行16公里的试车跑道测试及6分钟暴雨级别的淋雨检测,进一步保障了产品的高品质。

  除了大量的路试外,理想ONE的高品质还体现在强大的智能配置上。理想ONE的硬件采用性能强大的Mobileye EyeQ4视觉芯片。视觉识别算法方面,理想向Mobileye公司提供大量中国道路、行人和车辆行为习惯数据,帮助Mobileye公司优化视觉识别算法,使理想ONE的自动辅助驾驶体验更适合中国路况。

  整车控制方面,理想通过和博世深度合作使理想ONE的加速、制动和转向更舒适。通过整个方向盘外围的握力传感器,理想ONE以最友好的方式监测用户注意力状态,让用户使用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更舒心。

  李想表示:“理想ONE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为标配,用户可在2019年第三季度试驾时体验,且在第四季度交付用户时即可使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