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 全力推动海军基层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4-19 15:27 来源:央视网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去年的4月12日,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习近平主席提出:“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近年来,海军在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中,深化完善“动中抓建”机制,全力推动海军基层建设再上新台阶。

  前不久,正在赶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32批护航编队跨越赤道,举行宣誓仪式,激发官兵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坚强决心。

  海军第32批护航编队指挥所参谋刘欧说,穿过赤道就意味着从北半球跨越到南半球,在这重要时刻举行庄严仪式,不仅可以给我们自信与自豪,更让我们有勇气和胆气去迎接考验,接受挑战。

  心中有魂才能舵正锚稳。海军各级坚持教育跟着任务走、课堂随着舰艇行。

  海军贵阳舰政委徐建锋说,首先要做到的是要让习近平强军思想在部队真正落地生根,这让每名官兵对于备战打仗要有一个强烈的意识,同时把这个备战打仗付诸到具体的实践当中去。

  作战舰艇每年近三分之二的时间在海上,平均每天有数十个机组、上百艘舰艇、数千名官兵在任务中、动态中。2013年3月,即将出厂的太湖舰领受了第十五、十六批护航任务。舰党委引导官兵自觉以护航任务为牵引,主动把接装与训练同步进行,将工作向备战聚焦用力。

  海军太湖舰政委张剑英说,我们太湖舰自2013年入列以来,年平均在海上执行任务200多天,2014年,我舰连续执行第十五、十六批护航任务,期间,我们以基层官兵为主体,注重发扬人文关怀,有针对性地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确保了连续345天的护航任务圆满完成。

  动中抓建的核心要义是提升战斗力。海口舰入列14年来,3次赴亚丁湾护航,多次参加多国联演,航迹不断向远海延伸,是人民海军装备更新、战略转型建设的标志性舰艇之一。在一次实弹演习中,海口舰连射两枚防空导弹,成功抗击某新型导弹,舰艇区域防空能力进一步提升。

  海军海口舰政委邹琰说,当时在执行任务的时候,我们全舰动员,骨干力量和我们的干部指挥员日以继夜地进行研究,从导弹的性能到我们自己,然后到抗击的这种战术,进行了反复的推演,最终实现了成功地抗击,这个可以说是在我们海军防空作战的发展上,也是具有一个里程碑意义的一次。

  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军圆满完成南海海域大阅兵、南海岛礁建设,完成数十批次舰艇编队出岛链远海训练,辽宁舰、舰载战斗机、新型核潜艇等海军新型作战力量加快形成战斗力,第二艘航母下水试航;接续组织32批次亚丁湾护航,圆满完成环球航行、“和谐使命”系列海外医疗服务和舰艇出访等任务。

  海军海口舰政委邹琰说,随着我们走的海域越来越多,走的港口越来越多,接触的海军越来越多,那么对于人民海军在世界海军里边的这种能力和水平,我们也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同时也是对于国家发展给海军带来的这种巨大的机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我们对履行好新时代海军的使命任务,对于建设世界一流海军也更加地充满自信。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