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单次召回辆数最多!铃木召回约202万辆汽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日本单次召回辆数最多!铃木召回约202万辆汽车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8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消息,18日,日本铃木公司因刹车等违规检查问题,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申请召回(免费回收及修理)共约202.159万辆汽车(2015年5月至2019年2月生产)。召回对象是包括主力微型车“Spacia”和贴牌生产(OEM)车辆在内的共29种车型。据日本国交省称,这是日本国内单次申请召回辆数最多的一次。

  报道指出,国交省18日表示,19日将基于《道路运输车辆法》对滨松市的铃木总部进行入内检查。2016年该公司曝出燃效数据测定违规时,也接受了入内检查。

  报道称,通过社外律师的调查,本月12日确认违规行为包括刹车检查中把本应不合格的判定为合格,未持有资格的工作人员使用了检查印章等。最初曾以40种车型为召回对象,但汇总新旧款等区别后,变为29种车型。据称,已完成车检的车辆不属于召回对象。

  报道还指出,铃木已表示将把约8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召回费用作为特别损失计入2018财年(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合并财报。为防止违规问题再次发生,今后将增加检查员人数,进行1700亿日元规模的设备投资。

  社外律师的调查报告显示,出现违规行为的是均位于静冈县的湖西、相良、磐田三家工厂。有工作人员作证称,违规行为从1981年6月起一直持续至今年1月前后。也存在生产现场对公司调查隐瞒事实的情况。

  无资格工作人员进行检查的违规问题并非个案,此前日产汽车和斯巴鲁也曾曝出此问题,两家公司都实施了召回。(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