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0增长,还不降价? 中国汽车行业“寒冬”来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8点,见证新闻每一天。央视网为您梳理24小时内发生在咱们身边的大小事儿。

  【关注】

  销量0增长,还不降价? 中国汽车行业“寒冬”来了?

  上海车展正在如火如荼举行,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以及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等大佬均出席了央视《对话》栏目,深度解读了汽车行业的发展现状。

  全国2019年销量增长率

  徐和谊:3-4%

  曾庆洪:3-5% 智能网联的发展会带来新的生机

  尹同跃:0增长 2019年是自主品牌艰难的一年

  现在到底是“寒冬”吗?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坦然答道:“去年应该是第一次出现销量负增长,但我不太欣赏也不太认同“寒冬”这种比较负面的词,没必要感到惊恐。”全球汽车市场中,中国发展的仍然是最好的,市场是最大的,机会是最多的,没什么可抱怨的。

  汽车还会降价吗?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认为:降价不会降价,但可能有一些销售上的安排。销售端确实总需要降价,但这对企业来说是个“精神分裂”的状态,作为企业来说已经降不动了。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也表示,3月份税收原因调整了一次,未来大幅度调整降价是不可能的事。现在利润已经很薄,降价空间非常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