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奔驰女车主:我非常害怕,因为...

发布时间:2019-04-17 14: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报官微

    4月16日晚,西安奔驰维权女车主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达成换车补偿等和解协议。

    据澎湃新闻报道,和解协议主要内容包括:

    1、更换同款的奔驰新车,但依旧是以贷款的方式购买;

    2、对该车主此前支付的1万余元“金融服务费”全额退款;

    3、奔驰方面主动提出,邀请该车主参观奔驰位于德国的工厂和流水线等,了解相关流程。

    4、赠送该车主十年“一对一”的VIP服务;

    5、为女车主补办生日(农历),费用由对方全额支付。

    在协商现场,奔驰方面相关负责人再次向女车主道歉,并表示会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

    调查进展:4S店与第三方共同收取贷款3%服务费

    据@央视新闻报道,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称,车主所交的“金融服务费”,实际上是第三方陕西元胜公司派驻在西安利之星4S店的工作人员收取的。

    在这份维权女车主与陕西元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签订的垫款服务协议上,显示获批的贷款为419160元,其中3%,计12575元,为车主向元胜公司支付的报酬。

    元胜公司只留贷款金额的1%,另外2%打入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的账户。

    而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以信息技术服务的服务费为名,为陕西元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开具发票。

    奔驰再发声,这样处理相关4S店!

    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发布了新声明:将对相关经销商的经营合规性展开调查。结果明确前,该授权店的销售运营将暂停,立即执行。如调查结果显示存在不合法不合规的经营行为,其销售运营授权将被终止。

    声明全文↓↓

    女车主:我非常害怕,因为...

    根据《CCTV热线12》发布的视频,女车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追求的是“程序正义”,希望查清问题所在,希望以后不要再出现“像我这样坐到引擎盖上去哭的人”。

    女车主还告诉记者,自己不能接受13号4S店答应退款的另一个原因,是她怕自己做了维权行为的错误示范。

    “我现在非常害怕,因为郑州的出事的奔驰女车主她说了一段话,她说难道你们也要我爬到引擎盖上去哭?当时其实我听到这句话,我心里一惊你知道吗?我很害怕我做了一个错误的示范。我很害怕我这个事情解决了之后,别人认为,以后遇到这类事情就应该是这样去做。”

    “所以这就是4月13号,我不能答应她(4S店负责人)的那个理由。4月13号她的理由是,根据国家的规定,你这个车只能换发动机的,但是出于我对你的同情,我们愿意给你退款或退车。如果真的你们是合法合理的,那就按照国家的‘三包’规定给我换发动机。为什么呢?我不能引导其他人,现在网上有4亿的人关注这件事,我不能教坏别人。”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整理:张力友)综合自@人民日报、@央视新闻、《CCTV热线12》、观察者网、澎湃新闻(王健)、新京报我们视频等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穿越百年,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一百年前,一代青年勇担使命写就民族振兴的青春史诗。如果有机会回到那时,你会是什么样子?快跟随我们找寻你的五四映像。
  • “青年大学习”第四季第六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主题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到底讲了些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 仗IT之剑走天涯
    他们是互联网世界中的侠客,用技术的力量帮助公益组织解决难题,仗IT之剑走天涯。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