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清:科鲁泽吹响雪佛兰产品革新集结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科鲁泽MONZA的售价区间是8.99万~11.99万元。”当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公布科鲁泽的最终售价时,场下的经销商和媒体发出了阵阵惊叹和欢呼声。“我们都没有想到,科鲁泽会下探8万元级别的市场,带来如此诚意满满的价格。”在发布会现场,一位来自武汉的经销商和记者说道。

  在王永清看来,作为雪佛兰集合通用全球优势资源打造的全新中级车,科鲁泽在造型设计、互联科技、动力操控等方面都展现出运动化、个性化的潮流趋势,首次同时配备Redline和RS车型,更是充分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多元用车需求。

  与其他旧款车型不同,科鲁泽采用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经典的双格栅设计开口更大,更富运动张力,配合双元素LED头灯和日间行车灯打造出横向延展的视觉感受。此外,LED尾灯配合层次感丰富的车尾设计,凸显出精悍的运动气质。

  “通过市场调研,我们发现运动感是新生代年轻人所追求和喜爱的重要元素。”王永清表示,为了营造出更为强烈的运动感,在动力方面,科鲁泽全系搭载上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

  据了解,这台发动机是继全新迈锐宝XL后又一款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其中320T车型最高功率92千瓦、峰值扭矩170N·m,匹配6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和6速增强型手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2L。在强动力和低油耗之间找到了最佳的平衡。

  为了进一步凸显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科鲁泽全系标配运动化调校底盘,包含全新优化的多连杆独立悬架、精心调校的横向稳定杆,以及全框式副车架、EPS电子助力转向和固特异运动轮胎,为驾驶者提供了更为强烈和极限的操控感受。

  虽然身为一款紧凑级轿车,但是在车身尺寸方面,科鲁泽的表现同样非常优秀。它的轴距达到了2640mm。并通过扬声器中置等设计,让其实现了车内最大“净值空间”,尤其为后排乘客留出充裕的腿部空间。此外,430L整车超大储物空间和22处储物格,让科鲁泽拥有了强大的储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科鲁泽搭载了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集导航、实时路况更新和地图在线更新等功能于一体,能实现手机与车机的绑定,完成导航地址下发、地址收藏夹等同步操作。

  在发布会上,雪佛兰旗下全新科沃兹同步首发亮相。作为雪佛兰Redline尚·红家族的第六名成员,全新科沃兹采用雪佛兰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融入Redline尚·红系列的经典设计元素。

  “数据显示,老款科沃兹在中国已经收获了超50万消费者的青睐。在此基础上,全新科沃兹将以更高颜值、更低油耗、更强智能以及高效的空间表现。”王永清自信地说,新车能够全面满足国内主流年轻家庭不断升级的用车需求,并进一步巩固它在细分市场的优势地位。

  数据显示,2018年科沃兹全年销量达到23.48万辆,同比增长33.4%,占品牌总销量的42.69%。在紧凑级市场上的成功,也成为了上汽通用顺利度过车市寒冬的秘诀所在。如今,随着科鲁泽的上市和全新科沃兹的发布,让雪佛兰紧凑型家轿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继续巩固和发挥在该细分市场的优势。

  “目前,上汽通用新一代驱动系统已经引入,与此同时我们的‘第二引擎’车联网技术也迎来了迭代更新。”王永清说道,“在这种准备充足的情况下,科鲁泽、全新科沃兹为代表的全新车型将掀开雪佛兰产品全面革新的大幕。”(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记者 张真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