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金立群:亚投行的目的不是为了颠覆现有体制

发布时间:2019-04-14 03:58 来源:观察者网 

  据第一财经网4月13日消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于4月13日在第22届哈佛中国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开创一个新的事情的时候,并不意味着现在所有的体制就是不好的,我们只是需要改革。(亚投行)作为一个国际机构,我们需要遵守国际经济的秩序,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颠覆现有的那些体制,而是让它当前体制能够发挥更好作用。

  以下是文字实录: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上一次我来的时候是2001年,当时我的主题是中国刚入世之后第一年。时间飞逝,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一个不同的问题,而且大家都会感同身受的。

  中国曾经希望创建一个多边的基础设施建设银行,当时世行集团,以及亚发行,还有很多当地银行都极力参与,成为我们的成员国。我们其实出发点是为全世界利益着想,发展非常迅速,我们的道路是很曲折艰辛的。你只有建立起自己的信誉,然后用你自己的言行来说服人们。

  金立群:亚投行现在得到广泛承认,所以开创一个新的事情的时候,并不意味着现在所有的体制就是不好的,我们只是需要改革。作为一个国际机构,我们需要遵守国际经济的秩序。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颠覆现有的那些体制,而是让它当前体制能够发挥更好作用。

  现在我们回到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说的基础设施建设,多边的这一种建设,都是可持续性的,因为我们要经过多方的组织和国家的审批,我们有一个独特的治理结构,这就意味着我们的职责分工非常明确,尤其是领导层。我们说管理层不能自由行事,这不意味着管理层就没有董事会所授予的权力,但是我们说管理层应该是基于董事会授权来进行合理的管理,所以这是我们所说的一个新的体系。在这一种结构之下,我们的主席,我们的行长,尤其是从今年开始,我们审批所有投资项目,董事会仔细监督所有投资项目,看看他们可能会有的一些发展潜力。

  金立群:大家可以理解日本五十年之前所做的,他们成立亚洲开发银行时,他们希望更多成员国加入,因为那个时候日本并不是一个很富有的国家,而今天我们说想要敲开欧洲的大门,并不是出于经济利益的考虑,而是希望我们能够共同创造一些事情,共同来成就一些事情。

  金立群:我们作为银行,我们作为借贷方,我们不是出于政治目的进行一些项目和投资,尤其是会面临巨大的未来债务陷阱的时候,我们的投资项目都是应该在未来的很多年,几十年当中,都能够不断带来可持续性的经济利益。我们还非常注重环境保护,如果我们伤害到环境,实际上是一种犯罪。

  金立群:最后一点我们在任何国家所做的任何投资项目,都是应该受到当地人们欢迎的。当人们问到我们的银行和我们说“一带一路”之间的关系的时候,我一直以来都试着澄清。我们说“一带一路”提供的是一个平台,是希望邀请所有的国家能够参与到其中的一个平台。我们“一带一路”的基本目的,就是为了拓宽我们和所有国家之间的一些互惠共利的可能性,而且最重要一点是我们如何执行它,我们如果做的是正确的事情,人们就不会担心我们的“一带一路”的前景。

  据了解,成立于1998年的哈佛中国论坛,是北美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由学生组织的中国峰会,每年四月在哈佛大学召开,今年已经是第22届。论坛邀请了商界、学界、政界等领袖精英各抒 见,深入探讨中国面临的挑战和发展的趋势。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