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图片故事】了不起的“海妈” 为女儿打造主题花园

发布时间:2019-04-13 01:02 来源:新华网

(图片故事)(1)了不起的“海妈” 为女儿打造主题花园

  4月11日,在“海蒂和噜噜的花园”,“海妈”在检查金禾女贞的病虫害情况。

  在成都市双流区彭镇,有一个占地五亩的花园,叫“海蒂和噜噜的花园”,是一位园艺师妈妈为两个女儿打造的“童话世界”,包含摇滚花园、公主花园、恐龙花园、魔法花园等十个主题花园。在这里,一年四季鲜花不断、色彩缤纷,还向游人免费开放。

  花园的主人叫邱亚敏,有了大女儿海蒂后,被人叫做“海妈”。十年前,“海妈”在做电脑销售之余,迷上了种花,希望有一个自己的花园,她便一边工作、一边开花店。坚持了一年,花店就倒闭了。但喜欢花的“海妈”仍不死心,又来到成都花卉市场三圣花乡经营起花卉园艺。随着市场前景变好,“海妈”逐渐开始全职经营园艺,将所有时间放在植物上,逐渐将几十平方米的花店发展到2000平方米的花艺园。随着大女儿海蒂的出生,“海妈”便在花艺园里打造了一座花园,取名“海蒂的花园”,实现了自己的花园梦。在她的精心经营下,花艺园逐渐有了名气,成了成都爱花人的“网红打卡地”。

  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海妈”在电商平台上的花卉销售火爆,现已拥有近30万粉丝。在2016年底,她在成都市双流区彭镇租下60多亩的土地建起苗圃基地。在苗圃边上,重新建起一座占地五亩的大花园,栽种了上万株花,并以两个女儿的名字取名为“海蒂和噜噜的花园”,希望这个“童话王国”能陪伴女儿们成长,同时也向游客传递做园艺的幸福和快乐。

  除了爱人的全力支持,“海妈”的父母、弟弟妹妹都来到基地支持她的事业。“海妈”说:“事业成功是收获,但能和家人在一起,才是自己从事花艺事业最大的幸福”。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编辑:贾志强】

1 2 3 ... 11 下一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