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前瞻:车市寒冬抵挡不住车企造车热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原标题:上海车展前瞻:车市寒冬抵挡不住车企造车热情

  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车展)将于2019年4月18日至2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全球汽车厂商将再度亮相上海车展揭幕新车发布,各大车企战略的集中发布已然成为上海车展的新趋势,为汽车行业发展提供前瞻动向。本次车展,无论外资车企还是自主品牌,推新品的热度依然不亚于以往,各家着重发展的智能化、电气化和新能源化技术都体现在新品上。

  上汽通用汽车携45款展车亮相2019上海车展

  上汽通用汽车宣布将以“行健致远,智领未来”为主题,携旗下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共45款展车组成超强阵容璀璨亮相本次车展。

  上汽通用汽车三大品牌将呈现多款概念车、全新上市车型、首发亮相新车和明星热销主力车型。其中,包括全球首发的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家族、别克GL8 Avenir概念车、雪佛兰全新SUV创界Trailblazer与新一代创酷Tracker、亚洲地区首度公众亮相的凯迪拉克XT6以及在车展前夜正式上市的纯电动MAV别克VELITE 6。

  与众多“展台明星”相得益彰的,还有三大品牌融汇科技、潮流与品牌文化的互动体验和创意布展,它们不仅共同展现出汽车行业科技与产品创新的最新成果;同时,也清晰映现出上汽通用汽车正全面聚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趋势,汇集全球优势资源,坚持高质量发展,朝着 “以创新的汽车产品和服务,引领智慧出行,成就美好生活”的企业愿景奋力迈进。

  北汽信心十足备战上海车展:自动驾驶技术有新突破

  作为自主品牌汽车厂家的北汽集团,今年也将会在上海车展亮相其自主研发的智能网联系统。另外,今年北京高端品牌ARCFOX将亮相,而耳熟能详作为北汽的经典越野品牌—“北京”系列也会亮相;同时全面新能源化的产品系列以及其他自主品牌系列悉数亮相。

  据介绍,北汽集团ARCFOX在今年日内瓦车展已经发布了,在上海再次亮相,这也是北汽集团重点打造北汽的高端品牌主要的一个方向。而这次展出的越野品牌,是北汽打造我们差异化品牌和越野第一品牌的形象。

  而面对势不可挡的智能网联汽车时代,北汽同样不甘落步。事实上,北汽集团已经在这方面早有布局。目前,北汽在队列自动驾驶方面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

  丰田加快“移动出行服务”转型 将携新产品亮相上海车展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近日宣布将携全新RAV4 荣放、ALPHARD 埃尔法的HEV车型、全新MPV车型、首款量产电动车C-HR与奕泽 IZOA的EV车型、以及EV概念车“RHOMBUS”等参加展出。其中C-HR与奕泽 IZOA的EV车型将首次面向全球进行公开发布;全新RAV4 荣放、ALPHARD 埃尔法的HEV车型、全新MPV车型将首次亮相中国市场。

  首先是今年内将要上市的全新RAV4荣放。作为TNGA家族中的最新成员,RAV4荣放自诞生之日起凭借SUV先行者的角色,广泛受到全球用户的关注支持,累计销量达900万台。通过本次改款,RAV4 荣放实现了同级别优秀的加速性能与燃油经济性。此外,本届车展中还将发布ALPHARD 埃尔法与全新MPV车型的HEV版本。通过动力系统的升级换代,在大幅降低燃油消耗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同时提升车辆整体的行驶静谧性,将为客户提供如同“头等舱”般的乘坐体验。不仅如此,丰田品牌首款量产电动车C-HR与奕泽 IZOA的 EV车型也将在上海首次面向全球用户揭开神秘的面纱。恭候您来到现场亲自体验丰田的“电动化”阵营。

  除了“电动化”阵营的扩充,对于“移动出行服务”转型具有重要意义的“智能化”与“互联化”进程也在切实推进之中。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丰田曾宣布“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将以车型改款换代为契机逐步实现全产品序列100%标准配置。除了今年计划依次上市的新款COROLLA 卡罗拉与LEVIN 雷凌车型之外,新款RAV4 荣放车型也将同步配备。此举将标志着丰田在现实世界中进一步推广车辆互联服务“普及化”的落地实施。

  日产在上海车展展示两款纯电概念车以及全新聆风

  日产表示将会在 2019 上海车展上展示两款纯电概念车以及全新聆风,本次日产的主旨是通过先进的技术和设计改变未来出行方式。

  本次车展上,日产将会展示 IMs 概念车,这款车曾在 2019 北美国际车展上完成首秀,这也是其第一次在中国亮相,这款车搭载了纯电动力总成,电池组位于车身下方。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这款车无需任何人为操作;在手动驾驶模式时,它也可以带来优异的用户体验。

  2019 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 IMQ 跨界概念车也将现身上海车展,这款车搭载了 e-POWER 电机动力传动系统,通过电机与发动机结合的方式,带来与纯电车型一样的性能。

  除了两款概念车,日产表示本次车展上还会有聆风等多款即将甚至已经开启量产工作的车型登场。